close

一直以來,因為工作及家庭不在同地的原因,我必須常常跨縣市奔波~
但最近爸爸身體微恙,再加上怪獸有時學校或個人的需要,跑的區域加大且頻繁~
因此,近來我都遊走於台中、彰化、雲林、嘉義、台南及高雄等地,著實像個業務員~
12/6這天是我固定回雲林的日子,但因為怪獸的電腦有問題,必須到嘉義維修~
所以一下班後,我必須從彰化搭車至嘉義和怪獸會合~
為了讓自己對跑嘉義有所期待,我主動上網找了可口的晚餐地點,以消彌奔波之勞~

坐了一個半鐘頭的火車來到嘉義後,又等怪獸將電腦維修好時,已是晚上8點鐘左右啦!
飢腸轆轆的我們趕緊殺到用餐地點--位於小雅路的樂陶居~
樂陶居屬於中式簡餐店,外觀和一般獨戶住家沒什麼兩樣,但多了一份古樸的氣息~


一進入店內,清楚可見店內擺設呈現農村樸實風,非一般簡餐店的風格~
原因是老闆娘是位藝術創作者,專攻陶藝,而這家餐廳是興趣與專長所結合而成的~
簡單原色的擺設,讓人看了心曠神怡,有親近自然的感覺,這家餐廳正是如此~
店內有隻可愛的狗狗,自己跑來的,來了近三個月,聽話且懂事,店家超愛他的~


餐廳四處可見陶製品及原木製品,還有陶藝品的櫥窗可供觀賞~~


菜單滿特別的,竹卷所製,裡頭的餐點名稱是手寫的,頗具古意~~


點完餐後,先送上招待小菜及茶品,小魚干炒豆干,算是開胃菜吧!甘香可口~
茶品不是一般的淡茶,而是甜酸夠味的洛神花茶,店家送上一大壺,我和怪獸喝的超撐的~



肉骨茶湯(180元):怪獸點的餐點,多人推薦的招牌呦!


小菜盤內有黃金蛋、筍干及現炒高麗菜,擺盤相當精緻~
黃金蛋香軟綿密,筍干爽脆入味,高麗菜清甜鮮嫩,都滿可口的~


主菜肉骨茶湯,一大碗公,肉骨超大塊的,裡頭還有紅白蘿蔔~
因為等拍照的關係吧!湯變溫了,喝起來較不香,但仍濃醇甘甜~
肉骨入味軟嫩且好咬,而蘿蔔悶的很透且吸收湯汁,吃起來相當清甜~


澄汁排骨(180元):我所點用的餐點~


澄汁排骨附贈的金針湯,很夠味,但喝起來有梅子味,滿奇怪的,但不難喝~


澄汁排骨的份量還滿多的,約有5大塊排骨,鹹甜微酸夠味~
唯一的缺點是有一兩塊排骨骨頭較多,不好咬~



飯後甜點是綠豆湯,冰涼好喝~


從一開始的茶品到最後的甜點,皆是道地的中式餐點,雖談不上精緻美食,但卻耐人尋味~
也唯有店家對餐點的用心及陶藝擺設的堅持,才能造就這樣樸實卻不平凡的餐廳~~
我和怪獸對這樣的餐點都很滿意,也覺得用餐環境很舒適,推薦給大家囉!!


『樂陶居』
地        址:嘉義市小雅路513巷3號
電        話:
05-2715783
營業時間:AM11:00~PM22:00 ((附有包廂,需事先預約,不收包廂費)
推薦餐點:
肉骨茶湯、澄汁排骨、人蔘雞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mi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