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海鮮丼一直是我很喜愛的日式料理之一,只要夠新鮮,就能吃出食材的鮮甜味~
怪獸不嗜生食,因此常說我是野蠻人,覺得吃生魚片是件很原始可怕的事~
兩人對生食的認知不同,使得我很少約怪獸到較正統的日本料理店~
因為他會在我吃生魚片時碎碎念,得不到一致的感受,我情願選別類餐廳~
但是看到網友推薦的超值味美的海鮮蓋飯時,我內心潛藏已久對海鮮丼的熱愛再度燃燒~
再加上看到網友對他店內的熟食類評價也很高,因此我放心的邀怪獸前往嘗鮮~

要去用餐前,我先預約了位置,順便預訂了一份海鮮蓋飯及套餐~
魚先生位於台中中興街上,有名的法國餐廳J-PING也在附近~
怪獸還一度開玩笑說要不要換吃J-PING,因為那時的他仍對魚先生沒什麼好感~
他除了不吃生魚片外,也不愛吃魚,跟我的喜好完全不同,唉~
魚先生的店面不大,外部裝潢採用原木色系,打上黃光,簡樸且溫馨~


一進到店內,即可聽到悅耳的歌聲,裡頭的液晶螢幕正播放日本藝人的演唱會實況~
而裡頭的座位有吧台區及個人區,約為16~18人次的座位,不多~
我們被安排在吧台區,我還滿愛坐吧台前的位置,可以看到師傅工作的情形~
店名取為魚先生,而裡頭的布置也很一致的擺放許多魚類相關裝飾品,滿可愛的~
魚師傅是在京都學得製作日本料理的手藝,店內常有日本客人光顧,口味應該相當道地正統~


一開始服務人員先送上茶水及擦手巾,裝茶水的杯子很可愛,因此我請怪獸拍了特寫~
而未在竹片上放濕紙巾時,我和怪獸還猜不透那是要裝什麼的,直到紙巾放上去才曉得~


店內的餐點滿多樣的,牆壁上還掛放著菜單內沒有的菜色~
我事先已預定好啦!除了海鮮蓋飯定食及套餐外,另加點了烤菲力牛肉及烤雞皮~


前菜:套餐及定食皆有附,有醃黃瓜、甜豆及甜薑,算是開胃菜吧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愛吃醃黃瓜及甜薑,而怪獸則愛吃甜豆~


餐前酒:套餐附贈的,印象中是萊姆清酒吧!水果酒酸甜冰涼,我還滿喜歡的~


和風沙拉:套餐及定食都有,除了蔬菜外,還有蝦子、蝦卵及章魚片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份量滿多的,淋上特調和風油醋醬,微酸清爽,我和怪獸都很喜歡~


章魚醋:套餐附的,因為怪獸不吃生食,因此所有的套餐餐點都是熟食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章魚醋還滿夠味的,夠酸但不嗆,有嚼勁的章魚搭配小黃瓜食用,甘甜可口~


紫蘇香魚飯:套餐附的,飯裡頭有生菜絲及小塊的香魚片,我沒吃到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怪獸說滿香的,但清淡了點~


烤鯖魚:鯖魚新鮮肥美,搭配檸檬汁及蘿蔔泥,更加爽口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本來擔心魚有刺,怪獸不愛且懶得吃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但出乎意料的,怪獸很喜歡,認真的吃完了它,超感動的~



鮮魚炸物:套餐附的,我一直不愛吃這樣的炸物,因為總是覺得油膩且吃不出蔬菜味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滿多食材的,有柳葉魚、四季豆、茄子、地瓜、秋葵及紫蘇葉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搭配岩鹽、蘿蔔泥及醬汁食用,很神奇的,這裡的炸物我不討厭耶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每一樣都吃得出食材的原味,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炸紫蘇葉及岩鹽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炸紫蘇葉,吃起來酥脆外,紫蘇的香氣散佈於口中,餘味芬香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而炸物沾上岩鹽,鹹的感覺只有幾秒,即刻轉換成甘甜味,相當特別~


煮牛舌:套餐附的,牛舌入味有嚼勁,醬汁甘甜清香,怪獸很喜歡~


海鮮蓋飯:看這份海鮮料多多的蓋飯,很難讓人相信它只需350元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,應該說低於350元,因為這份定食還有前菜、和風沙拉、味磳湯及甜點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超乎想像的超值,難怪多位網友頻頻推薦,光是用看的,就很過癮啦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海鮮丼標明有牡丹蝦、生海膽、生干貝、黑鮪魚、鮭魚卵及花枝六樣食材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但魚師傅會配合當天食材準備的情形,視情況增添,像我這次多了竹莢魚及章魚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師傅特別告知我,因為之前有客人沒有多得,誤會了他,令他深感困擾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其實沒有多給其他食材時,師傅會貼心將六樣食材佈滿的,請大家不要誤解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師傅要我先吃牡丹蝦,並教我如何撥蝦殼來吃蝦膏,蝦膏濃郁鮮甜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而後將蝦肉包覆於紫蘇葉外,吃起來甘甜帶股清香,人間美味呀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其他食材的鮮美甘甜也不在話下,我已經詞窮啦!大家自己想像囉~
 


味磳湯:
套餐及定食都有,內有海帶芽,香濃好喝~


烤菲力牛肉:給的很大方,滿厚實的,淋上檸檬汁食用,鮮嫩多汁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應該是高品質的牛肉,也佩服師傅的烤功,如此的拿捏得當~


烤雞皮:怪獸的最愛,其實我不大喜歡點這道給怪獸吃,因為膽固醇太高啦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但是網友極力推薦,於是我好奇的點了一份給怪獸吃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 一直以來,怪獸吃炸烤雞皮時,我都吃一口就不吃了,因為覺得膩口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但這裡的雞皮香酥甘甜,完全不油膩,我吃了好幾口,果真烤功一流~


甜點:杏仁奶之類的飲品,清甜滑順好喝,為這次的美食饗宴劃下美好的句點~


怪獸側拍了魚師傅,連製作手卷時,都如此認真且專注,令我和怪獸相當佩服~
也因為他對食材的堅持及講究,我們才得以有如此美味道地的料理可以享用~



魚師傅有和我們聊到說海鮮丼是開幕時的優惠商品,哪知一賣就停不了啦!
薄利且貼近成本的海鮮丼成了店內招牌,已失去他開這家餐廳的原意~
其實他希望能以當天最新鮮的食材,製作各式特色料理給客人享用~

因此他有提到如果客人說明要吃多少錢的料理,有什麼不吃的~
再由他來發揮,相信大家一定能吃到當季最新鮮且最美味的料理~
這個觀點,我和怪獸都認同,下次我們應該會這樣做,相信吃到的料理一定更為經典~
這次的日式美食饗宴,我是相當滿意啦!而挑食的怪獸ㄋㄟ~
他一反常態的說:『日本料理竟可以料理的如此美味,超享受的』~
對日式料理改觀的他,不在停留於豬排蓋飯及豆皮壽司上了,令我超感動的~
我們這餐吃得如此豐盛且美味,竟然只要979元,夠便宜吧!
魚先生真的是家很棒的道地日式料理店,每一樣餐點都很美味且新鮮,推薦給大家~~


『Mr.さかな魚先生日式料理』
地        址:台中市中興街59號
電        話:04-23011417(要定位)
營業時間:PM17:30~PM24:00 ( 週日公休)
推薦餐點:套餐499、海鮮蓋飯定食350、烤菲力牛肉100、烤雞皮30
注意事項:穿有魚圖案的衣服去用餐,魚師傅會送上神秘禮物呦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mi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