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*『民俗文物館』 地址: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152號 / 時間:早上九點至下午五點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票價:全票NT$130、優待票NT$70、團體20人以上NT$90
*『老龍師肉包』地址:彰化縣鹿港鎮三民路78號  /  電話:04-7777402


7/3
逛過古市街、九曲巷、天后宮、龍山寺及摸乳巷後,
我們來到了建築外觀華麗的鹿港民俗文物館,
這個地方是我小時候的回憶,國小時曾經參加學校旅行到此一遊~

簡單介紹民俗文物館的背景吧!
民俗文物館為當地富商辜顯榮的豪邸,於
民國六十二年捐出並成立此館,
開放供外界人士參觀
展示一些頗具特色的文物收藏品
館內收藏許多頗具特色的明清文物,
包括具歷史意義的照片、陶瓷器、漆器、石雕、刺繡及樂器等。
建築物本身以歐式風格為主,中國傳統風格為輔。
在古樸的鹿港中,顯得格外突出,空間格局繁複,裝飾華美。

觀賞本館可分三點出發:華麗的建築外觀、繁複的空間格局及豐富的傳統民俗文物。
相關文物主要展示在一、二樓,而展覽的文物大致如下: 
一樓:有四間展覽室,分別陳列文獻圖片、服裝配飾、戲曲樂器及宗教禮俗文物。
二樓:陳列辜氏家居生活的家具用品及擺設的古董文物。


買完門票後,首先來到大門附近的樹下玩盪鞦韆~


怪獸也想回味童年時的美好回憶


我只能說大家都很愛盪鞦韆,喜歡雙腳騰空的輕鬆自在!


文物館裡面不能拍照,但館外的優美景致也不少呦!


不好意思囉!拍不到文物,怪獸只得猛拍我,傷了大家的眼睛,請見諒!

我和怪獸走累啦!在一樓的走廊上稍事休息~


倚靠大門旁走廊上的木式窗戶,微風吹撫,滿涼爽的


和民俗文物館來張俏皮照吧!


在優美庭院的涼亭內稍事休息


如果這是我家的庭院,該有多好(我心中的p.s)


就是這張,自以為很有氣質的樣子(柳樹和我其實超搭的)


民俗文物館外綠意盎然的庭院


涼亭、柳樹及迴廊,古時大戶人家的頂級享受


民俗文物館華麗且具歐洲風味的外觀


欣賞完民俗文物館內的文物後,來到老龍師肉包買美食囉

剛出爐的鹹蛋糕,鹹甜適中,綿細的口感,有濃厚的蛋香及油蔥酥味~


我的最愛-香菇肉包,一口咬下去,香Q且多汁美味ㄛ~


肉包內餡是採用精選的大腿肉、香菇、蔥及獨家配方研製而成的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mi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