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7/3星期日高中同學小豬約自閉和我一同出外聚餐,原本是想在台中吃飯的,但是小豬想去鹿港晃晃,於是就促成了這次的鹿港之旅,正好怪獸也來彰化找我,於是由怪獸負責開車帶我們去。

大約上午10點左右來到鹿港,天氣滿炎熱的,我做好完全防曬措施,戴帽子及穿薄外套,一點都不馬虎,已經帶遠地朋友來過2~3次的我,當起了小小導遊,首先來到商店林立的『古市街』,曲折的紅磚巷道兩旁,新近整修過的舊式店屋櫛比鱗次,別有洞天的內部格局及舊式的外觀,滿耐人尋味的。

古市街--有特色的房舍

古市街--半邊井:口一半在圍牆內,另一半在外的井。古時鑿井取水,並不是家家戶戶都有財力可以在自家庭院裡鑿井,因此這戶人家為了照顧鄰居,鑿了井一半露在外面,讓大家都可以取水使用。現在已經封井沒水可打了,倒是常常被沒公德心的觀光客丟垃圾。

古市街--賣古玩的商店

古市街的古早三輪車

天氣炎熱,繞到城隍廟前的馬路上吃芋仔冰,看廟會活動

來到鹿港天后宮,一定要先來這個有冷氣的五星級廁所解放一下呦!

我正在鹿港天后宮誠心祈求神明保佑我身邊的親朋好友身體健康、事事順心~

天后宮後面有個許願池,我努力要把錢幣投入水池中間龍嘴內,超難的~

許願池內的烏龜滿大隻的,很悠閒的攀爬石頭中

拜拜完後,來到廟前的小吃店,叫份蚵仔煎來吃,總覺得這裡的蚵ㄚ滿小顆的

又到街道上買了現做牛舌餅,很香呦!但吃多了,好渴呦!

活動中心前的古老石碑

回到古市街,小豬做了個ok的手勢指模,好玩且有趣呦!

不想走路逛鹿港的人,也可以選擇搭乘三輪車,車伕滿細心導覽的

來到一家古色古香的茶坊裡

我們在茶坊裡點了冰麵茶、麵茶挫冰及冰紅茶來享用,別於一般人熟悉的熱麵茶,冰麵茶及麵茶挫冰也很正點

茶坊外也滿有特色的,來張俏皮照

中午時間,放飯囉!先來到第一市場附近的生炒五味店吃生炒五味(35元),料多好吃~

接著來到對面的古早冰攤位吃冰囉!

粉條加粉粿冰(20元)是怪獸的最愛~

綜合冰(20元)也不錯吃

市場附近的龍山麵線糊滿有名的(民族路和美市街交叉口)

要去王罔麵線糊的路上,看到有人正在殺蛇,超血腥的,聽說喝蛇湯可以養顏美容,我不敢嘗試

王罔麵線糊生意超好的(公園一路和民族路交叉口)

我偏愛王罔的麵線糊(20元),好吃極啦!

繞到蜿蜒縱橫的九曲巷內,由紅磚撲成的路面滿古色古香的,為自閉拍個美美的獨照

九曲巷內紅磚綠瓦的跑馬廊橫空而立,其兩側相連之樓房,即是『十宜樓』,是古代文人雅士夜宴吟詩論對的聚會所。

十宜樓再往前走可以看到『意樓』,為慶昌古厝中一間小閣樓,今名天遺室,以淒豔的愛情故事馳名。古窗圖案由葫蘆與古錢交錯變化而成,極具古典美。

位於中山路和興派出所旁的巷道中內的『甕牆』,將酒甕築成牆,可物盡其用外,又可增添其美觀,看的出鹿港人的勤樸民風與藝術眼光。

龍山寺的廣場前

龍山寺內部大整修中,爬上臨時搭設的鐵梯到達高處,往下可看到整個施工的情況

位於菜園路38號旁巷內,或者從三民路238巷進入後左轉,即可看到兩側有高牆狹窄的小巷道,此即『摸乳巷』。原為前後街之通道,因其狹窄,僅容一人穿越,二人則必擦身才可通過,因此有摸乳巷之稱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mi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