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新娘秘書是我在結婚中所堅持必須要有的,什麼是新娘秘書?我在此說明一下,新娘秘書簡稱『 新秘 』,意指新娘的貼身秘書,在婚禮當天到府服務的整體造型師,針對不同款式和顏色的禮服,設計搭配適合新娘的彩妝、髮型及飾品,讓新娘更換禮服時,可同時改變不同造型的ㄧ種貼心服務,讓每一套禮服皆可襯托出新娘的個人氣質與特色,展現獨特出色的美麗新娘。


我的結婚日上星期才確認好,不到2個月我就要結婚啦!然後結婚的時間又是光輝的十月,有很多適合結婚的好日子,因此結婚的人相對也較多,所以這個時間點找新娘秘書其實滿晚的,雖然我之前有上網收集些資料,但是還是覺得完全沒頭緒,心想再請婚紗公司推薦介紹囉!


我洽談的第一個新秘就是我拍婚紗外景的造型師-嘉玲,她剛從台北的婚紗公司下來不久,為我做的造型自然清新,我還滿喜歡的,於是就向她提及我要找新秘一事,她告知我她也提供這類的服務,於是我給了她訂婚、結婚及歸寧的日子,她說訂婚的造型只有一個,找新秘滿不划算的,於是就談好結婚及歸寧即可,重點來啦!就是多少費用ㄋㄟ~她開了一天各15,000元的價錢,就算歸寧少結婚一個造型也沒辦法減價,而她人住台中,於是需要兩天的交通費3,000元,總共要33,000元,哇~我的一個月的薪水幾乎快沒啦!當時沈浸在拍婚紗、做造型很開心的我,雖然知道價錢頗貴,還是跟怪獸說就是要她幫忙啦!而疼愛我的怪獸也答應了,在日月潭拍完照,要回婚紗公司的途中,我人清醒許多,直覺這價錢不對,我們不應該花那麼多錢,於是向嘉玲提及似乎比一般新秘貴許多,她才說公司能減2000元,但是還是不便宜,於是向她要了一天的考慮時間,我們再回去問其他新秘。


回到家後,馬上聯絡朋友介紹的新秘TINA,她看了時間沒辦法,於是幫我聯絡她認識的新秘朋友,然後住員林的新秘秋玲和我接洽上,聲音聽起來滿和氣的,我直接請教費用,她給了我這樣的價錢:結婚3個造型12,000元,歸寧2個造型10,000元,送媽媽妝及新郎歸寧造型,而伴娘妝800元,不需交通費。我聽了比嘉玲便宜快10000元了耶~於是就聯絡嘉玲另找她人,並和秋玲約定挑完禮服再做溝通。


隔天又覺得如果能找南部的新秘,不是更方便嗎?於是到非常婚禮的網站討論區提問並聽朋友建議到奇摩拍賣看看,隔沒多久信件傳來好幾封,大家都很熱情的推薦,看了45位新秘的作品及個人資料,又詢問朋友們,後來決定聯絡住高雄的新秘小如,她的作品我很喜歡,為了省去訂婚還要找台南婚紗公司化妝的麻煩,於是傳了e-mail給她訂婚、結婚及歸寧的時間及費用如何計算的問題,回覆情形如下:

一、訂婚:單妝(高雄),費用:5000元。

二、結婚:新娘秘書(高雄迎娶,雲林宴客,有三套禮服),費用:8000+車資補貼1200元。

三、歸寧:新娘秘書(高雄宴客,有兩套禮服),費用:6800元。
*額外贈送2位淡妝服務(3)+新郎妝髮+定妝安瓶 

合計21000元,優惠18000元,有我喜歡的風格又有如此優惠的價位,哇~真是撿到便宜啦!但是看奇摩拍賣小如張貼的優惠費用好像有差耶,上面寫的價錢(不含交通費)是16200元,差了600元,和小如聯繫是否需在奇摩下標才有此價錢?小如回應奇摩拍賣的資料忘了更新,而且那個優惠是不含訂婚的兩位淡裝,但她還是願意算我16200元+交通費1200元,終於敲定費用是17400
,真是開心極了~趕緊和秋玲聯絡另找她人後,我的新娘秘書終於搞定啦!


這次找新秘的過程真是一波三折,新秘的費用價差很大,未來要結婚的朋友們一定要多看多問多找,才不會吃虧呦!找新秘的好處其實多多,不用到婚紗公司化妝、有多變的造型、多一個人手協助、可以幫媽媽及伴娘化妝等,在北部滿流行的,中、南部則是還好,雖然在婚紗公司化妝較便宜(約30003600元之間),但這麼方便的事,我想未來一定會有更多人願意花多一點錢享受較優質的服務,在找尋新秘的時候,不見得便宜就是好,重點是新秘設計的風格一定要是自己喜歡欣賞的,這樣才不會失去找新秘的意義呦


最後,提供新秘小如的作品網站給大家參考,希望能和小如有良好溝通,成為婚宴上美美的新娘~☆☆☆★☆ ELSA WEEDING 點子新娘整體造型網 ☆★☆☆☆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mi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