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工作的緣故,我們常吃外食,不常在家開伙,應該說是很少啦!
因此,放假待在家中,通常我都會下廚做些家常菜,磨練自己的廚藝~
結婚一年多來,雖然仍是很少煮,但已經能輕鬆做出四菜一湯的菜餚啦!
有時小叔會虧我,說結婚前我爸媽提到我都不會做菜,怎麼能進步神速ㄋㄟ~
是呀!結婚前,我在家是不會做菜的人,比哥哥弟弟都還糟,連做蛋炒飯都會被嫌~
但是為了讓親愛的老公吃到我動手做的料理而有所感動,我肯用心學習~
在加上我自己也有興趣啦!所以,做菜的過程雖耗時,但我卻樂在其中~

荷葉排骨:這不是我做的啦!我沒那麼厲害,而且我也沒那個閒時間去做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是怪頭同學幫我在台北南門市場買的,然後低溫宅配給我的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荷葉排骨是我和怪獸念大學時的美味回憶,我們很愛這道菜~


荷葉撥開,裡頭可見糯米包覆著排骨肉,糯米香黏微辣,而排骨軟嫩入味,滿好吃的~


醬燒吳郭魚:叔叔家養殖的,平均兩週就會送來二、三隻肥美且碩大的吳郭魚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因為太大隻啦!所以通常都會先去尾,比較容易翻煎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漁家女兒的我,很笨拙,不會殺魚,都是由公公處理好,再讓我烹煮的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而這樣的醬燒口味,是一般人公認最能呈現美味的烹調方式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配合我家怪獸不愛薑片及蔥,因此裝盤時,我都會先挑除,以利食用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魚的新鮮肥美,是這道菜好吃的重要原因呦!


蝦炒高麗菜:這蝦是姑婆家養殖的白蝦,從娘家帶回來的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用少許白蝦拌炒高麗菜,清爽甘甜的一道菜~


乾炒四季豆:用蒜頭簡單清炒,爽脆可口,家人接受度都蠻高的~


菜頭魚丸湯:魚丸是在娘家附近買的,加上蒜頭製作而成的,吃起來香Q清甜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吃完飯,再喝碗清爽的湯品,解膩好消化~~


我做的家常菜簡單且易烹煮,不容易煮難吃,因此家人的接受度頗高的~
這次的晚餐有怪頭的愛心荷葉排骨,格外美味,由衷感謝怪頭ㄋㄟ~
其實我的拿手菜很少,還有待時間的磨練,感謝家人充當我的白老鼠~
看到餐桌上只剩下空盤及家人滿足的笑容,是我繼續學習廚藝的原動力~
愛吃美食,也要自己動手做美食,是我追求的目標,目前進步的空間還很大啦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mi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