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兩撇爌肉飯是怪獸小時候的美食回憶,只要往北出門遊玩,它一定是早餐的唯一選擇~
結婚後,雲林的部分鄉鎮變成了我的生活中心,虎尾就是其中一個~
只要有到虎尾,十次有八次吧!怪獸都會提到令他無法忘懷的美味爌肉飯~
自從店面遷移後,怪獸10幾年來,怎麼找就是找不到他的蹤跡~
10月的長假,我和怪獸安排出遊,在製作行程表時,第一天的早餐預定在虎尾用餐~
腦海突然閃過怪獸想念的爌肉飯,就在搜尋網站打了虎尾爌肉飯~
兩撇爌肉飯在虎尾很有名,但是怪獸跟我說的是鬍鬚爌肉飯呀!
憑著對美食的敏感度,我直覺應該是這家沒錯,於是將它排入旅遊行程中~

位於巷弄中的兩撇爌肉飯,完全沒店面,店家就像一般住家,著實不好找~
還好我事先已經將大約位置記下,然後記得是在聯合報大招牌旁~
找到時,我們還一度懷疑ㄋㄟ,直到怪獸看到店內的兩撇老闆,才確認無誤~


店內位置不多,除了可坐吧台外,旁邊還有約三桌的四人座位~
店裡雖小,但溫馨乾淨,空氣中散佈著滷肉的香味,聞的肚子超餓的~
怪獸隨即和老闆打了招呼,說找他很久啦!老闆和老闆娘也很親切的與我們交談~


很可愛的招牌設於店內,問老闆為什麼不設個大招牌在外頭,以利饕客知悉~
看起來有氣魄的兩撇老闆直說:『不需要啦!做熟客的生意即可,要不然做不來啦!』
很特別的生意人,直覺上,他只想提供客人美味的餐點,至於賺大錢,他覺得沒必要~
另一面牆壁貼了數字表,我們也好奇的詢問老闆什麼意思~
35元是爌肉飯的價位,55元是爌肉飯+滷肉飯的價位,這樣的列表使他們比較好算帳~


接下來就是美食介紹時間啦!滷肉飯加蛋,第一次來時叫的~
那時九點多才來用早餐,爌肉已經沒有啦!因此只能點滷肉飯~
滷肉飯的滷肉以瘦肉為主,吃起來清香甘甜,很難想像滷肉飯有辦法做得如此清爽~
配上醃薑及特製辣椒膏,更是提味,這箇中美味真的很難用文字形容~
而滷蛋也滷的很透,吃起來綿密香軟,和滷肉飯超搭配的~


滷肉飯加油豆腐是我和怪獸最愛的組合,怕蛋的膽固醇高,就加點油豆腐吧!
油豆腐浸泡於滷肉中,吸收了飽實的滷汁,咬下去,口口盡是滷香~


第二次帶公婆及小叔來回味時,我終於吃到了傳說的爌肉飯~
這次的配菜是醃蘿蔔,而主角爌肉肥瘦均勻,層層分明,色澤超美的~
吃起來軟嫩香甜不膩口,果真好吃呀!


店內除了爌肉飯及滷肉飯外,還有提供當日湯品,印象中一碗10元吧!
第一次去的湯品是味磳豆腐湯,清香好喝~


第二次的湯品是菜頭高麗菜清湯,也是清爽甘甜好喝~


兩撇爌肉飯雖沒有店外招牌,但饕客還頗多的,果然大家都是住巷子內的(內行)~
不要以為這樣的中式早餐很油膩呦!餐點的清爽,只有嘗試過才能體會~

『兩撇爌肉飯』
地        址:雲林縣虎尾鎮公安街41號(郵局經中正路過鐵路到聯合報)
營業時間:AM06:00~AM11:00 ( 爌肉飯約9點就沒啦!)
推薦餐點:爌肉飯35、滷肉飯20、湯品10、油豆腐10、滷蛋10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mi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