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涼爽的10月天是吃螃蟹的最佳時刻,小時候我吃螃蟹的印象多為花蟹及紅蟳~
而現在則多認識了毛蟹、處女蟳及大閘蟹等蟹類~
家裡有個當過船長的老爸,我對海鮮有無新鮮的敏感度超高的~
前陣子婆婆買了大閘蟹回家烹煮,第一次吃到毛手毛腳的大閘蟹~
印象不是很好,因為蟹膏吃起來沒有甘甜味,多為苦味~
回娘家前,想吃秋蟹,但因調體質,因此沒事先要求,但老爸卻貼心準備了~
由於老爸是挑海鮮的高手,而且是算準漁船進港時,直接殺到漁港內買現貨~
挑到的海鮮都是上等貨,極品中的極品,因此就算是忌口,我還是想吃愛吃~

要吃出螃蟹的新鮮甜美,最佳烹煮方法,就是水煮~~
那天買不到處女蟳,於是買了紅蟳,3大隻400元,超便宜的~
用菜刀剖成兩半時,聽的到結實的斷裂聲,一看,果真裡頭超飽滿的~
蟹膏及蟹黃都有,而且是超多的,看的我口水直流~


吸一口蟹膏,那種甘甜滑順的口感,是我無法形容的好滋味~
搭配著甘香蟹黃及Q勁十足的蟹肉,好吃的令我和怪獸停不了口,拼命吃~
每一隻都很肥美且飽實,一人吃完一隻,就很飽啦!趕緊鬆手,吃別道好料~


周氏蝦捲,是姑姑來我家必帶的名產,我從沒去周氏蝦捲的店面吃過~
我都是吃爸爸現炸的,有時我也會帶幾盒回雲林炸給家人吃~
炸蝦捲時,我們都直接裹附贈的炸粉,不依照裡頭的指示加蛋黃於炸粉中調配~
因為這樣才不會裹上過多的粉漿,比較能吃的到原味~
搭配特製醬油膏+哇沙米,香酥甘甜且微辣~


九層塔炒螺肉,螺肉要炒的軟嫩好吃,不容易~
因此,老爸不輕易讓我帶回雲林自己嘗試,怕浪費食材,我自己也不想丟臉啦!
這次的螺肉有些部分很有嚼勁,有些部分很軟嫩~
我自己不會挑啦!還好老爸有幫我挑軟的,因為我不嗜硬的,這道 也是美味一絕呦!


炒豬肉,很小的時候常常吃,長大後就不再吃啦!
認識怪獸後,又常常吃到,只是怎麼吃就是吃不到小時候的味道~
先前拿回家時,爸爸都會拿給朋友協助料理,這次自己親自烹煮~
果真是小時候的味道,比我在雲林吃的都還美味,香軟好吃不硬韌~


鮮魚湯,每次都會準備當季魚類的清湯,重點是因為我愛吃魚頭及魚眼睛啦!
老爸把我的嘴寵壞了,不新鮮、不是海魚,我就不吃魚頭及魚眼睛~
因此,只有在家中,我才能大快朵頤的吃魚頭及魚眼睛~
這次是什麼魚,我忘啦!重點是只要有怪獸在場,挑的魚又格外特別~
針對怪獸的不會挑魚刺,端上的鮮魚湯,幾乎沒魚刺,因為想讓怪獸容易食用~



老爸的用心,果然令不愛吃海鮮的怪獸,對海鮮重新燃起好感~
但這好感僅止於在我家吃海鮮,回到雲林或出外,他又挑三撿四啦!
因為他怕極了不新鮮海產的腥味,他最愛的是大嗑牛肉及羊肉~
秋蟹果然美味,佩服老爸的專業好眼光,讓我和怪獸的秋蟹品嚐滿意到不行~
秋天過了,就是冬天,烏魚季節的到來,不禁讓我懷念起特製烏魚子~
老爸壓製的烏魚子,好吃香Q不死鹹,外頭吃不到的口味~
我超討厭外面的烏魚子,死鹹且有腥味~
這次要叫爸爸多做點,幫他推銷一下,順便訂幾份來送禮~~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mi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