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3天2夜的北部行,最後一天10/9一早從台北離開,來到新竹尖石鄉~
目的地是猶如世外桃源的六號花園,會得知這個景點,是網誌達人葛羅推薦的~
怪獸一開始覺得很奇怪,心想真的值得千里迢迢走一遭嗎??畢竟它位於偏遠山區~
但基於疼愛我的心態,景點又位於他喜愛的山林,因此得以順利成行~

由台北到新竹的路途都很順暢,運氣很好,沒遇到塞車~
一方面是因為我們早上8點初就出發往南~
另一方面則是連假的第四天,塞的是北上返回工作岡位的車潮~
因此,這次北上的旅遊選擇還滿正確的,都沒塞到車,如果往南或往東可就塞暈囉!
下交流道後,一路經過內灣風景區及尖石鄉造景後,大約再開20分鐘即可到六號花園~


我必須說這條路真的很不好走,崎嶇且斜坡多,但沿途的景觀很美啦!
進入六號花園後,即可看到兩旁翠綠竹林,這裡的幽靜讓我有置身於溪頭竹林的感覺~


沿途的景致自然恬靜,可愛小花隨時都會出現在眼前呦!


進入六號花園時,有隻綠蚱蜢跳上了我們的車,引領著我們向前進~

我們把車子停在六號花園的第一停車場,約走3分鐘的山路,到達六號花園~
自然樸實的餐廳造景、環繞屋子周圍的綠樹花草及群鳥啼叫聲,勾畫出一幅生動的美景~


大門前的布置清新脫俗,令人看了很舒服,大自然的花草樹木永遠是最美的裝飾品~
丁丁應該也很愛這個地方吧!取了黃色小花,為她裝扮成俏麗的丁丁公主~


丁丁專注的眺望遠方景致,相信應該是看到很美的景色吧!


布丁眺望的景致就是這群山綿延的自然美景~
因為有事先預約,因此被安排到很棒的室外座位,正好可以看到這幅美景~
看到這景致的當時,內心有股有說不出感動,無法形容的佳景~


我們的座位在一樓的大片落地窗外,吸的是林野中的芬多精、看的是秀麗山景~


我和怪獸不餓,而且餐點不便宜,於是點了一份燒烤雞腿排(450元)及熱金奶太妃(200元)


這裡的氣候還滿涼的,點熱飲喝較對味,金奶太妃香濃好喝不甜膩~
而手工餅乾是點熱飲附贈的,紮實有嚼勁~
點餐會附送任選茶飲,我選了熱香柚金桔茶,有果粒,好喝且甘爽潤喉~


店內擺設很簡雅,延續戶外自然景致,以可愛花草及樸實木製品為主~


室內的英式古典沙發座,四五好友前來喝個飲料,相信一定能好好聊上幾個鐘頭~
一樓及二樓的擺飾布置不大一樣,如果早一點來,應該可以挑個喜歡的位置坐吧!


男女生的洗手間各有一棟,用紅磚搭蓋,很像鄉村的小房舍~
上洗手間時,有片開放式的窗戶,明知沒有人會看到,但那感還是很奇妙~


這裡的景致真的很棒,室內及世外都值得取景拍攝,殺掉怪獸不少的記憶卡容量~


停下腳步,沈澱內心的雜念,用平靜的心情來觀察周遭事物,你會發現處處是驚喜呦!


自從921地震及好幾次的天災後,在台灣,我已經很難能看到這樣蒼綠的山景了~
希望這樣的自然美景能長久維持下去,讓更多人見證台灣島國的群山之美~


我很愛這張照片,愛的是那漸層的藍天及我和怪獸洋溢的微笑~


由於我們10點半左右就到啦!用餐時間是11點半開始,因此我們先喝茶及攝影~
餐點附送的養生湯很清爽有些許中藥味,怪獸不喜歡,而我則超愛的~
烤雞腿餐的雞腿香嫩甘甜入味,很有水準,而烤南瓜香軟清甜好吃~


六號花園滿用心的,不只景致優美,餐點也好吃,但是價位高了點~
因此,兩人同去的話,可以像我們一樣,點一份餐點一客飲品,一同享用呦!


離開六號花園,沿著山路,預計到竹林交流道走中山高南下~
依稀記得芎林有家店賣著美味的布丁蛋糕,還滿想嘗鮮的~
趕緊打了電話,請程小禎上網找地址,順利問到後,設定papago輕鬆找到~


布丁蛋糕就是南部人所說的發糕啦!這東西能有多好吃,我是抱持冒險的心態買的~
共有三種口味,原味、黑糖及巧克力,除了黑糖是80元外,其餘兩種都是60元~
由於保存期限很短,只有1~2天,於是送了一盒巧克力的給王主任家~
蛋糕只用鮮奶和蛋製作,一滴水都不加,因此香軟有彈性,黑糖及原味的都很好吃~
我和怪獸一次可以嗑掉一大個,但前提之下,是要配開水或茶喝啦!要不然很容易口乾~



『六號花園』
地        址:新竹縣尖石鄉新樂村拉號部落
電        話:
0932-178177、0922625383(要預約)
營業時間:AM10:00~PM18:00(全年無休、上午11點半開始供餐)
推薦餐點:雞腿排450、薄荷豬肋排450、香柚金桔茶200
網        址:http://www.6garden.com/


『新美珍餅舖』
地        址:新竹縣芎林鄉文昌街40號
電        話:0
3-5923404
營業時間:AM07:00~PM21:00
推薦餐點:布丁蛋糕(原味60、巧克力60、黑糖80)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mi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