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看到這篇文章的標題,大家應該知道丁丁發生什麼事啦!
事情發生的很突然,我和怪獸完全沒心理準備~
現在的心情真的很悶,有透不過氣的感覺~
需要時間來沖淡傷痛,大家不用擔心,我沒事的~

9/30星期五的晚上,不像平常晚上的作息(回家吃晚餐、幫布丁洗澡)~
我和怪獸去雲林縣體育館欣賞民歌演唱會~
一直到晚上11點多才回到家~
回到家時,照慣例布丁看到我們的車子,會跑過來要上車~
但是這次很奇怪,牠有點怕怕的在家門前,不敢靠近~
我們以為牠在和我們玩對峙的遊戲,於是沒有想太多~
等到她跟到後院,聽到我的呼喊後,趕緊跳上車,如往常的用力舔我~
我下車後,牠仍不下來,來回拖拉了兩三次,才把牠抓下車~
餵牠喝完水後,發現牠玩得超髒的,身上及腳上都是泥巴~
因為沒力氣幫牠洗澡,於是決定讓牠晚上睡庭院,隔天再幫牠洗澡~
要進家門前,牠一直想跟進來,被我給狠心拒絕了

隔天早上6點初,房間電話響起,正納悶發生什麼事時~
怪獸聽了電話後,神情緊張的告訴我,公公發現布丁不支倒地~
我倆趕緊下樓探視,如公公所說的~
丁丁的模樣像是快死掉的樣子,但是很安詳的微弱喘息著~
我和怪獸都嚇壞啦!趕緊換了衣服,開車帶牠去救醫~
清晨6點初,我們都很擔心沒有診所願意看牠~
到了北港最近的一家寵物醫院,怪獸打了招牌上的電話求就~
還好,醫生住在二樓,願意開門營救~
醫生發現丁丁超嚴重的,想要幫牠打針吊點滴,花了一番功夫才找到血管~
而丁丁好像聽不到我們說話,也看不到我們,要用手指碰觸眼睛周圍才有反應~
醫生為牠做了血液檢查後,發現牠的血糖過低、貧血、營養不良、肝指數過高等症狀~
頻頻問我們看到牠的耳朵內變黃了,牙齦沒血色,怎麼沒帶牠就醫ㄋㄟ~
我們根本沒這方面的常識,而牠連到昨晚都是很活潑的呀!
等布丁心臟功能較強後,醫生建議我們把牠留院觀察~
但醫生說出牠的存活率只有20~30%,要我們有心理準備~

回到家後,怪獸去學校上班,我則在家焦急的空等~
約末1小時後,我突然有個想問病況的想法,打了電話去醫院~
醫生跟我說,牠的情況不樂觀,已經打第二支強心針啦!
我哭著打電話給怪獸,他馬上請假,回來帶我去醫院~
可是一切都太晚了,布丁已經往生啦!
我們把牠帶到離家約300公尺的水溝旁空地埋葬,以利可以就近探望~

其實仔細回想,牠雖然很突然,但生前還是有異狀的~
比如牠一星期約吐兩次,但是我們確認為牠吃東西喝水太急引起的~
比如牠很容易疲倦常常是睡眠狀態,但是我們任為牠是貪睡~
事後想起,都太晚啦!只能說牠不能說話,無法跟我們講不舒服~
也要怪我們太粗心啦!只重視牠的外表有沒有乾淨芬香,完全看輕牠的輕微異狀~

沒有布丁的日子,我和怪獸這幾天都超難過的~
只要有人問我布丁的狀況,我就止不住眼淚的想哭~
或許有人覺得很我很誇張,但是我和怪獸真的是把牠當女兒看待~
而牠貼心的程度、可愛的模樣及通人性的表現,也使我們對牠的愛與日遽增~
不僅是我們,認識我們的親友都很喜歡牠,因為牠真的很乖巧

由於丁丁是我從娘家帶來的,娘家的爸媽及哥哥弟弟知道我的難過~
都個別的打電話安慰我,要我想開,令我雖然釋懷許多,但是仍是想哭~
而婆婆有時看我流淚,也跟著捨不得的掉下眼淚,真是對她很不好意思~
怪獸雖然表面堅強,但是他內心的痛苦及空虛絕對比我嚴重~
畢竟我不在家時,都是牠照料及陪伴布丁的~
聽從哥哥的建議,我們念了往生咒給布丁聽~
希望牠能消除業障,不要再輪迴於畜生界~

寫這篇文章時,我很想貼上布丁生前可愛的照片給大家看~
但我沒勇氣開照片檔案,我怕我會崩潰的哭個不停~
一直都覺得我無法短時間公開布丁的去向~
但是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呀!
所以我努力的止住淚水,眼眶泛紅的寫完這篇文章~
只希望我最愛的大女兒能不要擔心我們,長伴於佛祖身旁~
布丁,你是令我驕傲的大女兒,要乖乖聽佛祖的話呦!
我和爸爸都不會忘記你的可愛模樣喔~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mi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