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斗南米糕是我認識怪獸後才接觸到的小吃~
應該這麼說,幾乎雲林的特色小吃都是認識怪獸後,才吃到的~
少了怪獸,我對雲林可就陌生啦!嘻嘻~
斗南米糕較有名的店有兩家,一家在福德街,一家在中正路~
而我們都是吃中正路的米糕甲~

第一代的老闆從前是挑著扁擔沿街叫賣著用竹筒裝著的米糕
現在則有了乾淨的店面,而米糕也改成用不銹鋼桶子裝盛著
但是古早味依舊不減呦!因此,聞名全省~


現任總統阿扁及行政院長衝衝衝都有來嚐過,並留下簽名~
但是現在時間敏感,還是不要提總統有掛保證,否則可能有被砸店的風險~
店內只賣三樣東西,米糕、排骨湯及魚丸湯,而價錢夠有親和力吧!


米糕是經第一代老闆不斷研究改良,才做出客人習慣的口味~
用的米是西螺濁水溪產的長糯米,上頭有著蝦米及肉燥等炒料~
米糕吃起來Q黏甘香,淋上醬汁,更是美味~


排骨酥湯是把豬小排先醃過再沾粉油炸,然後加冬瓜一起蒸煮的~
排骨入味且軟嫩,而湯頭清爽甘甜不膩,是我心目中一等一的排骨湯呦!


一個米糕及一碗排骨湯,只要40元就可吃飽的道地美食~
有來斗南遊玩的朋友,絕對不要錯過呦!
講個剛才才發現的糗事,七年來,我一直以為它叫米糕申說~
直到寫網誌時,才發現是米糕甲,是『甲』不是『申』,真是被我自己給打敗啦!



『斗南米糕甲』

地        址:雲林縣斗南鎮中正路96號
電        話:05-5974090
營業時間:15:00 - 24:00
推薦餐點:米糕20、排骨湯20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mi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