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我們又舉辦了一場演講,演講者是成大的教授~
演講的題目屬於機械專業領域,非我所學的~
理當我應該興趣不大,但是這個教授講的很精彩~
把各類專有名詞用生活化的用語來比喻~
又加上一些人生小故事,因此整場演講滿生動的~
最後,這個教授花了3分鐘講了一個小故事~
我覺得滿有意思的,在此和大家分享囉!

話說上帝有一天把人、驢子、狗及猴子叫來面前~
告知他們在人間各有25年的壽命,要好好生活~
驢子心想:『我當驢子要幫人類做事,日子很苦,還要捱25年,太久了吧!』
於是驢子向上帝說:『上帝,我覺得太多了,我只要10年的壽命。』
上帝答應了,這時上帝問到:『那多的15年,誰要呀!』
人類趕緊說:『我要,我要。』
狗和猴子看驢子只要10年壽命,覺得自己也都不輕鬆過活~
於是狗和猴子也都向上帝請求只要10年的壽命~
貪心的人類也很開心的接收了狗和猴子不要的壽命~

人因而有了70歲的壽命~但實際上人應該只有25歲的壽命~
因此在25歲前,我們的生活完全不用擔憂~
在家裡有父母親照顧,在學校有師長教導~
過著屬於人的精華歲月,應該算的上沒有負擔~
25~40歲,我們開始要工作,為事業而打拼~
每天勞碌的生活著,就像頭驢子辛勤的過活~
40~55歲,成家立業啦!有了家庭~
每天為了家庭而打拼、工作結束要趕著回家照顧家人~
每天背負家庭責任的生活著,就像狗兒在看顧家門似的~
55~70歲,孩子長大了,自己也到退休年齡啦!
理當是負擔消除、過著自由自在的生活~
但是孫子需要照顧,於是又得照顧孫子~
每天只好像猴子般的耍猴戲給孫子看,逗孫子笑~
這就是人一生的寫照~

或許這不是用在所有人的身上~
但滿多人不是過著這種生活嗎?
滿有意思的人生敘述~
所以,把握25歲的無憂無慮的生活~
25歲後,或許過的不輕鬆~
有責任、有壓力、有負擔~
但這就是人生吧!
沒有必要埋怨,只要盡力做好即可~
我是這樣認為的啦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mi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