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監考中,剛剛忙著將一份極其重要的文件傳送到各國小去......
抬起頭,看著一位小男生呆呆地望著窗外,在他前面的一位小女生則小心翼翼地檢查著考卷......
在當校長的朋友的孩子 - 宗豪,仍然有條不紊地寫著考卷;也有神經質的小朋友緊張兮兮、手心冒汗地將考卷翻過來翻過去......

我心裡有點疑惑.......「他們在忙些什麼?」
其實這年頭的孩子們早已不知道什麼是快樂了......

早上出門前告訴父親說「從大學開始,我早已註定了一輩子忙碌」
從那時起,就常常忙到心力交瘁,還天真地以為就業後,就會悠閒許多!!

嘿嘿嘿.........想不到就業後,忙碌的程度加倍了,那時只是個「很認真、很用功」的專任老師!
忙碌的原因是自己把生活空缺給填滿了,用家教、用玩音樂、用編教材、幫出版社出試卷(點線面大家寫過吧?!)、進修碩士班......等,填滿了自己的一切空缺,所以.......仍然很忙!
心裡天真地以為哪天接行政後,較少的鐘點便會使我更能有時間悠閒.........

想不到,接了訓育組之後,忙碌的程度上了百倍(誇飾法,但也相去不遠啦).........
只是沉澱一點想,忙碌本身並沒關係,能不能把身體照顧好,能不能做點有意義的事情,才是重要的!

好在娶到個好老婆,非常照顧我,身體要壞掉都很難......
我想,可能現在的忙碌只是因為生疏,上手了之後,應該就會好很多吧!

再換個方向想.......忙碌,又何妨?!
即便註定一輩子忙碌,又何妨?!
難道「忙碌」何時變成了一個負面的用詞了嗎?!

OK~!就算我註定一輩子忙碌,又何妨!
我要更積極地去做更多的事,哪天不忙了,就不好玩了!
決定一輩子忙碌去................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mi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