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的工作挺繁忙的~
也因為工作的壓力,重新燃起了我對涮涮鍋的熱情~
涮涮鍋對我而言,是很美好的回憶~
窮大學生時期,我和怪獸在台北也超愛吃涮涮鍋的~
尤其是萬芳醫院對面的松竹涮涮鍋~
湯頭很讚,食材新鮮且多樣,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開著~
離開台北後,對涮涮鍋的熱情頓時減到零~
或許是升級為上班族後,選擇變多的原因吧!
也或許是之前太常吃,而膩了吧!
但是近來不知道為什麼,超級想吃涮涮鍋的~
誇張到曾經有一天,我跟怪獸說很想吃涮涮鍋~
意思就是要他陪我去吃啦!總覺得一個人去吃好奇怪呦!
怪獸因為正當理由而沒答應,但我還是莫名其妙的生悶氣~
由此可知,我超想念涮涮鍋的~
好加在,我的好同事們也愛吃涮涮鍋~
於是在近幾個禮拜,給它很狠的吃了三家涮涮鍋
現在看到涮涮鍋已無先前的激情啦!
我果真是個善變的女人~哈哈~

*『關道真鍋』:新開的涮涮鍋店,位於小巷子中,不容易發現,店面裝潢很雅致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有精心設計過,湯頭有泡菜、日式、味磳及藥膳等口味,我和同事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選了藥膳湯頭,嘗起來很清淡,我們都不愛,等到快吃完時,老闆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問我們味道如何,誠實的反應了這個問題,他們很好心的說下次可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以幫我們調整口味啦!但如果能一開始就問,我想會更好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普通鍋特價159元,還滿平價的,但配菜及肉食都跟一般涮涮鍋店沒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什麼兩樣,無特別之處,最後的點心-西米露,也不好吃;紅茶及柳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橙汁無限暢飲,應該是優點吧!給它的評價是雖然店面裝潢很用心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但是餐點有待改進啦!


*普吉島:一聽店名,就曉得是泰式風味,它有兩家店,一間是賣香茅涮涮鍋的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間是賣泰式合菜的,某天中午,同事約吃飯,就是吃香茅涮涮鍋,菜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盤還滿普通的,但肉鮮美且份量不少,而它的香茅綠茶是無限暢飲的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清香甘甜好喝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當天我們都選香茅大眾鍋,因為有貴賓卡,打9折,所以一鍋是180元。


*普吉島:附餐如一般涮涮鍋店,有飯、烏龍麵及冬粉,但它的飯還挺特別的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是泰式滷肉飯,我沒點啦!
聽同事說還滿可口的,而湯頭是香茅風味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的,清香特別,我滿喜愛的。


*普吉島:它的醬料很獨特,上圖是香茅醬及沙茶醬調味盤,香茅醬芬香清爽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超開胃的,再加入下圖的泰式酸辣醬,酸辣芬香口感,超級美味的啦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打從心底愛上這家店,就是從這盤醬料開始~


*普吉島:最後的點心-冰椰奶西米露,香甜爽脆好吃。


*普吉島:六人小組的聚餐,大家開心留影,有空要再約吃飯呦!


*檸檬香茅火鍋專賣店:這是連鎖店吧!聽說最近蠻流行的,餐飲屬於泰式口味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但店面卻是地中海風格,以白藍色調為主,滿高雅的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餐飲及裝潢滿不成對比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菜盤上的火鍋料及蔬菜是分裝的,這點我滿欣賞的,肉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品鮮嫩,比普吉島更優,但是湯頭沒有普吉島的芬香。


*檸檬香茅火鍋專賣店:我們都吃香茅精選鍋,沒打折,所以是180元,也算平價啦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無限暢飲的香茅綠茶滿好喝的,而醬料方面,雖然有香茅醬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,但是沒有普吉島的甘甜,而它的泰式酸辣醬也不夠香辣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最後竟然沒有甜點,因此,以後不列入用餐考慮名單啦!


也因為近日的涮涮鍋嘗鮮,讓我愛上了香茅~
香茅是東南亞烹飪不可缺少的香料~
除了誘人的芬香外,還可以促進血液循環且具有解憂的效果~
還有中和胃酸,達到健胃的效果~
重點是可以分解脂肪,消除下半身多餘水分,意思就是有減肥功效啦!
還有很多的好處,對我而言,它是個很棒的香料呦!

以上三家涮涮鍋店,我的最愛,大家應該很容易察覺吧!
沒錯~就是普吉島,它的醬料真的很棒,深得我心~
只要一想到那酸甜辣的味道,味蕾就不斷分泌唾液~
寫這篇文章時,又有想去吃的衝動啦!
真是敗給自己啦!難怪瘦不下來,唉~


*關道真鍋:彰化市區的小巷子內
*普吉島檸檬草火鍋專賣店:彰化市博愛街87號(彰基附近),04-7226222
*檸檬香茅火鍋專賣店:彰化市旭光路222號,04-7228222




arrow
arrow

    qmi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