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之前工作上有個一年一度的大活動
所以忙到都沒時間寫文章~
現在也是忙啦!但是有動力想寫想記錄~
所以說~忙是藉口啦!懶才是事實~
結婚半年啦!這半年來,我和怪獸的生活轉變很多~
尤其是我啦!以下就來為這半年的結婚生活說分明囉!

一、住房大不同:
其實我滿幸運的啦!結婚前,放假回家,住的是買不到3年的新房子~
而結婚後,一嫁進門,也是住新房子,而且更寬廣更舒適~
所以,我還滿習慣住新房子的,但是身份不同啦!
要協助打掃工作,不能像在家一樣當大小姐囉!
公婆人都很好,不會命令我要何時打掃~
因此,我做打掃工作很自在很隨性,不會造成我的困擾~

二、稱謂大不同:
結婚後,叫人也要跟著改口啦!
多了公公、婆婆、老公等稱謂,一開始超不習慣的~
但是叫久了,就適應啦!
可是,因為不是天天住家裡,所以鄰居的稱謂常搞亂~
常常有人送東西來或找家人,我都不清楚是哪位~
就只會回答有個阿伯剛拿東西來,真的挺糟糕的~
因此,我的認人功力有待加強~

三、作息大不同:
尚未結婚前,平常日住彰化,假日回家或出外玩~
現在嫁人啦!雖然我和怪獸距離小遠,但是不想成為假日夫妻~
所以,平常日的某一天,我會回家陪怪獸~
然後,隔天再早早出門上班去,很猛吧!
而假日也因為平常日多不在家,所以大都會留在家裡
也就較少有時間出外玩,一開始,挺不習慣的~
但是近來發現我也滿喜愛鄉下生活的~
喜愛和怪獸在屬於我們的小天地裡,看電視、聽音樂、談天及看書等~
喜愛和怪獸在田野小徑裡騎著單車馳騁,雖然只做過一次啦!
喜愛和怪獸帶著布丁在鄉間小路漫步追逐著~
喜愛和怪獸幫布丁洗澡、梳理,然後和牠抱抱睡覺~
所以,我還滿能適應且喜歡現在的作息模式~

四、成員大不同:
怪獸這一家的成員多了我以外,還有陪嫁的布丁女兒
很因緣際會之下,我和怪獸接收了哥哥無法照顧的布丁~
也感謝公公當時答應養布丁,因此,我們獲得與布丁的美好相處時光~
我和怪獸超愛布丁的,愛到公公常覺得我們太過頭啦!
但沒辦法不愛牠,因為牠很可愛、又愛撒嬌,然後會聽話~
所以,布丁要好好陪在我們身邊呦!
然後,也由衷希望能再多個成員,讓家裡更熱鬧點~

五、壓力大不同:
還沒結婚前,就常被問什麼時候要結婚~
結了婚後,改換成什麼時候要生小孩~
這好像是人生必經過程,真的滿累人的耶~
但還是感謝大家對我們的疼愛,我們知道有小孩的好處啦!
我和怪獸會努力加油的~

六、體重大不同:
尚未結婚前,我還滿積極減肥的~
因為希望能成為一個美美的新娘~
雖然沒有減重很多,但是還是有績效啦!
現在我胖了快4公斤,真是超嚇人的啦!
果然生活安逸,就是體重上升的危機~
嗯~飲食要有所節制,然後要運動~
要不然,真的會變成歐媽桑啦!

七、責任大不同:
還沒結婚前,我和怪獸是男女朋友~
放假日想去哪裡玩,就去哪裡玩~
偶而想到才去怪獸家作客~
結婚後,多了個媳婦的頭銜,也要有點擔當囉!
時時會想到,要為這個家多做一點事~
幫家裡買民生用品、盡量和怪獸在家陪公公吃飯、主動整理家務等
這部分,我覺得是應該的啦!所以我會主動去做啦!

八、心境大不同:
還沒結婚前,無法體認到家裡的可貴~
結婚後,有了另一個新家庭~
頓時家裡成了娘家,娘家不近,無法常常撥空回家~
一個月回去一次,不知道算不算頻繁啦!
回到家後,哥哥及弟弟們都會撥空陪吃飯,超感動的~
而爸媽也會煮我最愛吃的海鮮,超開懷的~
吃不是重點啦!重要的是家人團聚的感覺~
有時打電話回家,也會有和爸媽講不完的話~
身份轉換後,較能感受到爸媽養育及疼愛子女的一切~
就覺得之前沒能好好把握,但是現在還來得及啦!
因此,我會好好珍惜兩邊的家庭~

九、手藝大不同:
這點昨天忘了提啦!今天早上才想到~
結婚前,長期居住在外的我,只會吃,不會做~
那時想到結婚後,要煮飯給家人吃,就滿擔心的~
當時我還特地去買炒鍋準備訓練自己ㄋㄟ~
沒想到,下廚沒幾次就上手了~
現在是家裡有什麼就煮什麼,已經較難不倒我啦!
其實,我做菜的機會仍不多啦!
因為大都只有假日才做菜,而婆婆在時,她會堅持由她做~
所以關於下廚這點,我還滿輕鬆的~
但是有時一兩個禮拜沒做菜,還是會失了手感~
多虧家人還滿隨和的,不挑嘴啦!
反倒是我家怪獸最愛批評我啦!

以上是我所歸納的九大不同~
其實還有很多許多瑣碎的事情可以比較啦!
但是,這樣我要寫到什麼時候才能交文章呀!
結婚半年啦!很適應現在的生活,真的挺舒適且安穩的~
感謝公婆的包容及疼愛啦!讓我可以繼續在遠地工作~
還有我最重要的老公-怪獸,這半年表現還不錯,要繼續維持呦!
至於未來如何發展~我不願意去想太多、說太早~
留給時間去轉換未來的生活囉!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mi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