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12/18
老爸於12/14做了第一次的化療,花了約5個小時吊點滴,並住院一晚~
隔天早上出院,副作用是較疲倦,其他都還好,飯也吃的下~
希望這樣的好情況,能繼續維持下去~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12/9
這天晚上,我和怪獸帶爸媽去新光三越吃晚餐及買衣服~
為了讓爸媽品嚐沒時,又不跑太遠,我就近選了多人推薦的滬豐上海湯包館~
點了湯包、雞湯、菜飯等上海名菜,還不錯吃,爸媽吃的還滿開心的~
吃完晚餐後,就帶爸爸去買西裝,我和怪獸推薦下~
買了PB的西裝,要價9800元,不便宜,但很有質感且好看~
也幫媽媽買了一件粉紅色套裝及兩件上衣~
看得出他們逛百貨公司逛的很開心,由衷感謝怪獸的接送及陪同~~
隔天本想早早離開的,後來想說多陪爸媽,於是留下吃午餐~
午餐由我提議讓我做咖哩牛肉給他們吃~
怪獸和我先到台南吃過早餐後,便就近到大潤發買食材~
買了牛肋條來烹煮,牛肉入味可口,爸媽都讚不絕口~
恩~超開心的,他們喜歡就好~~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12/8
由於上週六村裡有熱鬧,家裡有辦桌請客,因此無法回家探望爸爸~
於是我11/30請假要怪獸陪我回家看老爸,因為老爸出院回家休養~
老爸雖出院,但由於脊椎剛動過手術,因此,還是常要躺在床上休息~
下午陪老爸去成大醫院接受電療,成大醫院的癌症中心位於地下二樓~
布置的很高雅樸實,裡頭不會有醫院冷冰冰的感覺~
由於治療時間很短,因此怪獸在醫院外頭等,而我和媽媽陪爸爸去做治療~
當幫爸爸領取醫療單時,我看到惡性腫瘤等字樣時,滿難過的,心裡很捨不得老爸~
但仍要堅強,裝作沒什麼事的攙扶爸爸至電療室電療~
電療過程約2分鐘,共三次,所以約10分鐘左右就結束啦!
問老爸的感覺如何,會不會不舒服,他是說還好,就有點曬傷的感覺~
治療結束,行經台南市圓環時,怪獸不小心闖了紅燈,被警察攔下~
我們很委屈的說不好意思沒發現倒是紅燈,而且帶爸爸去看診,所以開的很慢~
好心的警察原諒了我們,沒開罰單,省了3600元,但沒有快樂的感覺~
因為我情願被開罰單,也不要爸爸生病~~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11/28
一直以來,老爸檢查了心、肺、腎、肝、胃及大腸,但都找不到病因~
後來再次用更精密的儀器檢查後,找到病因了,在肺部有兩公分左右的腫瘤~
確定了是肺癌,怎麼會ㄋㄟ,爸爸又不抽煙,怎麼會得到肺癌ㄋㄟ~
難過之餘,也慶幸找到病因可以對症下藥,現在爸爸在接受電療~
等電療結束後,會進行化療,化療的療程一定很不舒服,爸爸要加油呦!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上禮拜的我,心情很糟,因為老爸生病啦!必須開刀治療~
11/8的下午,老媽打了電話給我,講的支支吾吾的~
她有事才會打給我,因此我直接問家裡有事嗎?
她才娓娓道出老爸要住院治療,我嚇了一跳,怎麼那麼突然呀!
媽媽說是因為背部脊椎發現有部分組織被吃掉,要立即住院開刀治療~
而且媽媽講到最不好的狀況,可能是癌症,頓時令我超難過的~
爸爸因為之前工作受傷,因此才會有腰酸背痛,但只要塗抹膏藥就會見效~
近兩個月因為怎麼推塗膏藥都沒效果,才上大醫院,也才發現事情的嚴重性~
其實爸爸都有定期做健康檢查,還滿頻繁的,怎麼檢查不出來ㄋㄟ~~

11/9及11/10
爸爸做了兩次的徹底全身檢查,整個人推進圓桶的醫療儀器內~
醫生向爸爸提及11/13開刀的可能性,要爸爸做心裡準備~

11/11星期六
等怪獸看自修完後,我們隨即回到台南成大醫院看老爸~
哥哥和大弟也從屏東趕過來,於是我買了晚餐,大家一起在醫院吃飯~
和爸爸聊了許久,努力的克制自己的情緒,安慰他不要想太多~
當天晚上回娘家過夜,隔天早上又買了早餐給爸爸吃,也聊了一會兒~

11/13星期一
爸爸中午時分進入手術房開刀,手術順利~
在爸爸於恢復室時,醫生要媽媽及大弟進入診間~
告知爸爸的狀況不甚理想,醫生研判那是腫瘤~
在脊椎上有發現二至三處有腫瘤的現象,是由其他部分引起的~
病發點還未查明,控制的好可以活很久,控制不好就...~
老爸的脊椎已用鐵支架去支撐,以免壓到神經,引起疼痛~
至於切片送台北檢查,以更進一步了解病因~
聽完病情的媽媽超難過的,哭個不停,大弟和哥哥一直安慰她~
而我,遠在彰化,聽到大弟的轉述,也忍不住的掉淚哽咽~
直到晚上10點多,情緒平復許多後,才敢打電話安慰媽媽~
而爸爸那時開刀完沒多久,傷口很痛,又令我難過了起來,難以入眠~

11/14星期二
和爸爸通了電話,剛動完手術的爸爸,聲音超憔悴的~
捨不得又不知能幫什麼忙,只能說些鼓勵的話,為他打氣~
醫生又告知爸媽,檢查心、肺及肝都沒問題,較有可能是胃及大腸~
因此要在對胃及大腸進行更深入的檢查~

11/18星期六
我和怪獸終於遇到假期可以回台南看老爸~
準備了切好的水果及柳橙汁及買好的晚餐,送去給爸媽吃~
爸爸恢復的很不錯,已經較不痛啦!但還是不能起身~
閒聊了一下,得知醫生可能會在下週一、二告知檢查情況~
我心情又緊張了,但是仍得裝的一副輕鬆樣,保持愉快氣氛~
隔天帶午餐給爸媽時,買了雜誌及收音機,以打發他們在醫院無聊的時間~

11/21星期二
老媽要我有空多和老爸聊天~
因為他不想化療,滿消極的~
我跟她說,我會的,要她不用擔心,也要多注意爸爸的飲食~

生病後的老爸還滿脆弱的,真的滿捨不得的~
老天爺給了這樣的安排,真的很令人難以接受~
但事情都發生了,老爸,你要振作,積極面對人生ㄋㄟ~
我們都會在身邊支持你、陪伴你,為你打氣的~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mi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