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脫離大學生活,忙於工作的我,整天與電腦的網路世界為伍~
習慣瀏覽網路文章後,就極少有時間去閱讀書籍,更不用說是看長篇小說啦!
這樣的情形,維持了約有4~5年,文筆越來越糟,寫不出雋永的文句~
因此幾個月前,我開始強迫自己要多看書,就從看廁所書開始~

剛與怪獸交往時,我都覺得怪獸上廁所超久的,難道是便秘、難以順暢排便嗎?!
一問之下,才清楚他愛在家裡的廁所看書,是超愛的呦!
通常他上廁所的時間約有15~20分鐘吧!其中只有3分鐘真正在嗯嗯~
我一直搞不懂這樣會舒服嗎?不會臭嗎??
幾個月前,要培養閱讀習慣,於是跟著學習,不到兩三天,我也愛上了在廁所看書~
不知為什麼,整個人會頓時被書籍所吸引,一定要等到腳坐到麻掉,才肯走人~
因此,我們的廁所隨時都放有6~8本書,以供閱讀,而且會不定期更新呦!

前二個禮拜吧!怪獸買了dopod的手機給我,讓我可以用來打發坐車的時間~
怪獸的手機也是這款,使用一年多啦!因為超級好用,所以他一直想買給我~
運氣很好的他,用了極低的價格購買給我,令我暨感動又覺得超值~
擁有這款手機後,我又被怪獸影響,中了電子書的毒,改成愛閱讀電子小說~

我的第一部電子小說就是『造雨人』,很有名且歷史悠久的法律小說~
故事的大概內容,如下所述:
魯迪.貝勒就讀法學院最後一個學期時,受邀為一個年長巿民團體免費提供法律建議,
在那裡,他遇到了「第一對」委託人--荳德和巴地,他們罹患血癌的兒子唐尼正瀕臨死亡,
而保險公司卻斷然拒絕理賠他的醫療費用,使唐尼錯失骨髓移植的最佳時刻~
一開始時,貝勒滿心懷疑,但很快即瞭解到保險公司可惡地錯待了唐尼一家,
而他自己剛好一頭栽進最大宗的保險詐欺案、且是民事訴訟史上最鉅額的案件
貝勒失業、一貧如洗,甚至還沒正式進入律師業界~
便要跟美國最有勢力的企業及頂尖的辯護律師事務所正面交鋒.......

美國的審判制度和台灣有所不同,屬於英美法系,陪審團至上~
在審判的過程中,律師們交互詰問及爭辯,設法引起陪審團認同等等~
一開始,原告的孤立無援,相對於被告的財勢龐大,令我大嘆正義無法伸張~
跟著劇情的峰迴路轉,等待陪審團開出的賠償金額,我頓時緊張起來~
感覺自己身處於法庭內,陪著原告及貝勒一起等待聽審~
最後,看到了賠償金額時,小蝦米戰勝了大鯨魚,超感動的~
當時我的眼框有點氾紅,內心暢快無比,但不久後,失落感油然而生~
為什麼ㄋㄟ~因為迷上電子書啦!沒看時感覺好空虛呦!
趕緊再挑了一部來閱讀,現在正在看基督山恩仇錄~
其實這兩部有名的小說,我都有概念,但從沒用心的從頭到尾看完~
電子書真的很棒耶~令我又愛上了閱讀,改天再和大家分享基督山恩仇錄讀後感囉!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mi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