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台灣故事館是2005 年創立的,佔地1500 坪,用懷舊實物打造出台灣早期的街道鄰里~
老闆是豐原懷舊茶館、台中香蕉新樂園及上海新樂園的負責人~
靠著拾來的破爛一步步的建構並還原台灣古早時空場景~
進入此館,猶如走入時光隧道般,來到了五六0年代的台灣街道~
現在看起來很有趣的愛國標語,印象中小時候國小的教室牆壁上內似乎有懸掛過~
 
要進入台灣故事館內的買票處,擺放了一些早期的物品,吸引遊客掏錢買票遊覽~


門票已經漲到250元啦!漲太多了,之前只要120元(可抵90元的消費)~
但250元皆能全部抵用裡頭的消費,因此,還能接受囉!


廁所外擺放著舊式抽水機,沒有概念的我,還得怪獸的指導,才能壓的出水來~


當時騎乘的摩托車,印象中,我家老爸似乎也有騎過這樣的造型~
而木造電線竿上的昏黃燈光及標語,令我深信自己已置身於六0時代~
至於三輪小汽車,當時有這玩意嗎?未免太拉風了,有錢人家的收藏吧!


這裡也有舊式老戲院,而且真的有播放電影呦!但有時段的限制~
我們那天運氣很好,參觀的時段正好要有播放電影,因而進去小看了一段~
首先是觀賞國歌播放影片,從前都還要起立,唱完後,才能坐下ㄋㄟ~
而現在都是撥下一檔的預告片,吸引觀眾再來欣賞,比較商業化~
看完懷念的國歌影片後,接著播放『民吾土吾』的黑白老影片~
由林鳳嬌及秦漢主演,講述日據時代的生活背景,當時他們都超年輕的~
而右下圖則是書寫著哪些片段是要被刪除的,以吻戲為主,因應當時的保守民風~


一系列的電影宣傳廣告及門票,現在好像沒軍警票了~


賣玲瓏的推車,裡頭有著胭胝、水粉、手巾及舶來品等雜貨,客源以女性為主~


舊式的公用電話,撥號要用轉的而不是按的,記得從前我家的電話也是用轉的ㄋㄟ~
而右圖是賣稀飯醬菜的推車,移動式餐車,我也是第一次見到~


用三輪車做成的廣告車,主要是新電影或是戲劇播放的廣告宣傳吧!
右圖的機車是新一款的,感覺上是Vino的爺爺~


從前的派出所,就是這副簡單模樣,現在看起來還挺可愛的~
而外頭真的有位工作人員裝扮的警察在巡邏說~


這戶人家的院子裡正晾著麵粉袋做成的內衣褲,這應該是我爺爺那年代的回憶吧!
內衣褲上頭還清楚寫著台美合作、上等麵粉等字眼~


林齒科醫院外,裡頭擺放著各式看牙齒的儀器,可惜不能入內參觀~
金小姐的理髮店內擺著黑白電視供理髮的客人觀看,而櫥窗裡有著明星花露水等物品~


中醫師的店面除了藥櫃等物品外,還有電風扇及收音機等時髦電器~


我和怪獸在練鏢場玩了一會兒,兩人比賽誰能射中箭靶,還挺好玩的~
新樂園布袋戲由我帶著丁丁和戲偶們聯合公演,圓了演戲的夢啦!嘻嘻~


這是里長伯的家,只可從外參觀,不得進入,裡頭的擺飾很有味道~
里長的家是有開放日的,開放那天,里長會在裡頭向遊客敘述府後里的陳年往事~


香蕉囝仔可愛的拿著香蕉比讚,我和丁丁當然也不能免俗的和他來張合照囉!
而春露商店內販賣著各式懷舊玩具及糖果甜品,當然也陳列著彈珠台及台灣紅茶等古物囉!


白雪大旅社裡頭提供泡湯的服務,由我來扮演櫃臺小姐為大家辦入住、領鑰匙吧!


電線桿上的防範匪諜標語,說明當時的台海政治緊張氣氛~
街道真的很古樸,超有古早味的,我還滿愛的~


250元的門票用途來啦!首先買了100元的魯味,有貢丸、腸子、魚板、肉片等~
本想等科學麵的,但一包要價20元,買不下手,整體而言,還不錯吃~


來到新樂園冰果室時,本想吃剉冰的,但超大盤的,而且裡頭還滿冷的,於是作罷~
怪獸點了一杯哈密瓜汁,而我則點了蕃茄盤,印象中合計150元啦!
味道中規中矩,而蕃茄僅有上層,底下都是鋪碎冰,不要被照片騙啦!


兩人剩下 250元的抵用卷,不想買紀念品及名產,於是來到蓬萊閣吃小吃~
我們點了排骨飯、人蔘雞湯及桂竹筍,共花270元~
餐點都滿可口的,但份量少且價位高~


台灣故事館以府後里為主題,述說著舊時的台灣街景,很有意思也挺好玩的~
其實還有國語推廣教室、文物陳列館及黑貓酒吧等景點,我們都沒拍到照或是忘記拍照~
因此,裡頭的展示及建築很復古且多元,超有可看性的~~
沒有來過的朋友們,一定要找個機會來看看呦!大家一定會喜歡的~


『台灣故事館』
地        址: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50號B2( KMall地下二樓,台北火車站正對面)
電        話:02-23887158
營業時間:
每天10:30 ~23:00 ( 最晚進場時間是22:00 )
票        價:成人票250元、學生票150元、兒童參觀卷100元
注意事項:每月第一個星期三為台灣故事館日,當天14:00 ~16:00館長於「里長的家」話台灣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響應『世界博物館日』,每年5月18日上午10:30-12:20免費入館。

網         址:http://www.taiwanstoryland.com/index.htm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mi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