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快呦!四天的假期,即將結束,最後一天的早餐仍得好好飽餐一頓~
我重視早餐的心態,連到了香港都一樣,每天的早餐都要吃,而且都特別挑過呦!
最後一天的早餐來到酒店附近的「蘭芳園」用餐,離酒店很近~
碰巧它位於早上的市集街道上,於是我們也跟著逛了一下市集,滿有意思的~

8/22()  逛菜市場 / 早餐(蘭芳園、生記粥品/飯店check out /中環機場快線劃位、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托運行李 / 
午點-銅鑼灣(義順牛奶公司)/ 時代廣場 / 下午茶兼晚餐
            (鴻星海鮮酒家)/ 中環機場快線 / 香港機場赤臘角機場-逛免稅商店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/ 台灣中正機場
 

早上的市集商店販賣著各式各樣的生鮮食品,和台灣早市差異不大~
只是我們的攤販會利用中間走道營業,不會讓行人那麼輕鬆走過的~


蘭芳園位於市集尾端,很輕鬆可以找到~
50年的老店,看得出是間很道地的港式早餐店~
店外貼有許多媒體採訪的報導,滿多人推薦的~
招牌是絲襪奶茶及豬扒飽,價位還算平價~


熱咖啡:芸英老師點的,印象中,還滿順口的~
火腿腸仔雙蛋:涵涵的早餐,簡單普通,真搞不懂香港人為何那麼愛雙蛋呀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台灣絕對看不到雙蛋的早餐,因為大家都怕膽固醇過高~
豬扒飽:芸英老師點的,是這裡的招牌,賣相普通簡單,印象中,味道還不錯吧!
厚身多士:涵涵的火腿腸仔雙蛋附贈的,我和怪獸有合吃半份,香酥可口的~


薯仔鮮茄火腿通粉:單看名稱覺得很好吃就點啦!看到實品就後悔啦!不美味,沒吃完~
餐肉煎蛋湯一丁:幫怪獸點的,
就是漢堡肉煎蛋泡麵,我們都不愛的口感,也沒吃完~
香脆奶油豬仔飽:
薯仔鮮茄火腿通粉附贈的,美味到很感動,香脆有嚼勁且甘甜,好吃好吃~
絲襪奶茶:我、涵涵及怪獸都有點,是我在香港喝過最好喝的奶茶呦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奶味溫和而不膩 , 茶味濃厚卻不澀 ,我就喜愛這樣的奶茶,好喝不甜膩~ 
一人份早餐(含飲料)約為20HK,在香港,算是很便宜的早餐~


吃完早餐後,順著早市的街道回酒店,路經花店時,大家眼睛為之一亮~
哇~每朵花上竟都裝著塑膠套膜耶!超神奇的~有保護作用吧!
但這樣花朵怎麼開花呀!永遠都只能含苞待放嗎?


這裡的海鮮既新鮮又便宜,種類也很多,可能是香港四面環海的有利原因吧!


剛才怪獸吃到不好吃的泡麵早餐,而且大家都不算太飽~
於是我建議去吃上環有名的生記粥品,離酒店約有10分鐘左右的路程~
先來到的是生記粥品的原始老店,裡頭超小的,沒位子可以坐~
服務人員請我們走幾步路到前頭的生記清湯牛腩麵家吃,是他們的分店~


粥品種類超多的,約為80~130元台幣之間,跟台灣比較,不算便宜~


真的只要幾步路就到了,超近的分店,位於十字路口,店面乾淨且大多啦!
店家在別處新開分店,因此有優惠活動,每碗粥都便宜3HK~


不餓的我們,點了豬心及豬潤袖珍粥,各一碗,皆17HK~
豬潤粥:雖然是袖珍粥,但是還挺大一碗的,而且豬肝超多的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裡的粥看不到米粒,熬的很透爛,豬肝的鮮味都進了粥內,超神奇的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豬肝鮮嫩不腥,搭配粥品,清香順口,香港的粥果真美味~


豬心粥:這粥的味道嘗起來和豬肝粥截然不同不同,充滿了豬心的清甜味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豬心鮮甜有嚼勁, 搭配清粥,也是一等一的美味呦!
這裡的粥品滿美味的,如果覺得不夠味,可以自己添加醬油呦!
就是因為來這裡嘗過粥品,嘴巴都變挑了,回到台灣都嫌台灣鹹粥的米粒太硬啦!


心滿意足的吃完粥品後,走回酒店的路上,看到了徵人啟事~
還滿有意思的,多了『有禮』這個項目,在台灣還滿少見的~
不過,香港的確需要,因為有些用餐的地方,服務人員的服務態度都不好說~


大樓旁的電視牆正播放英文新聞,看起來很有國際城市的架勢~
我很納悶這到底是上環的哪座大樓呀!它上頭有個小鍾樓~
旁邊有個很美的噴水池,我到現在都還查不到ㄋㄟ~


蘭桂坊酒店附近的街景,招牌林立,有木材行、首飾行、理髮店及設計裝修公司等~


吃完早餐,回到酒店,稍事休息,並整理行李,準備check out~
這時才能抽空從房間窗外看清楚香港的街景~
住宅區有夠密集的,頓時覺得香港的一般人還滿可憐的,生活空間很擁擠~


怪獸用相機往下不經易拍攝到香港婆婆晾衣服的鏡頭~
婆婆還滿幸福的,有陽台可以曬衣服,比起黃大仙廟附近的住戶好太多啦!


整理完行李後,抽空來到酒店的健身房瞧瞧~
雖然很小間,但是健身設備還滿齊備先進的,果然有商務旅館的樣子~


離開酒店後,行李變多且考量香港的路不好拖拿行李~
於是我們放棄搭地鐵,直接搭乘計程車來到中環的機場快線香港站~
到了機場快線香港站後,買了3人行的機場快線票,只要210HK,滿優惠的~
而涵涵不用買票,因為當時還有八達通孩童卡免費搭乘機場快線的特惠~



買完機場快線車票後,入內尋找我們回程飛機的航空公司櫃臺
很快速的辦理行李託運和預辦登機手續後,拿到機票的我們輕鬆的逛大街去~
由機場快線香港站可依循指標走到中環地鐵站~
就在沿途的平面手扶梯上,我們留下難得的合照~



搭乘地鐵來到銅鑼灣的時代廣場附近逛街~
跟芸英老師約好集合時間後,我們便各自逛街去~
我和怪獸則走到義順牛奶公司吃甜品~
這裡的招牌是雙皮燉奶及木瓜牛奶~


義順的餐點很多樣,除了甜品外,還有三文治、麵及小食~
中午時分,生意超好的,大家都在吃午餐~



其實我和怪獸只想嘗試它的招牌--雙皮燉奶,因為我們都不餓~
但是招牌寫著:『貴客佔用座,如無惠顧,每位服務費10元』
因此我加點了一杯冰凍木瓜鮮奶20HK~
香濃滑順好喝,但一杯要價台幣80元,太貴了~
台灣只要35~40元就可以吃到這樣的口感啦!


紅豆雙皮奶(22HK):雙皮奶吃起來很像奶酪的口感,但是水了點~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搭配香甜紅豆,還不錯吃,但是沒有感動的感覺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有點名過其實,我和怪獸的感想~
我還是覺得滿記甜品最美味啦!超懷念的~


吃完甜品後,我們在時代廣場前的街道閒晃時,巧遇發傳單的小丑~
他的模樣超逗趣的,我便在怪獸的陪同下,大膽的邀他和我拍影留念~
小丑先生爽快的答應,並跟我們小聊了一下~
愛看台灣綜藝節目的他,還小秀了一句台語呦!真是可愛ㄋㄟ~


四處閒晃後,再度進到時代廣場內逛街~
這裡的格局布置很高雅,各式商店呈現方形環繞,逛起來還滿舒服的~


由一樓往上慢慢逛上去,哇~發現有我最愛的水滴娃娃專櫃耶!
而且還架設著水滴娃娃公主及王子的立牌,超夢幻的啦!真想搬回家ㄋㄟ~



探看價位後,發現這裡的價位打折後,比台灣的便宜300~500元耶~
不買太對不起自己啦!但礙於它是奢侈品,因此,我要求自己只能買一個~
櫥窗內最上排最左邊那個水滴兩夫妻坐在沙發看結婚相簿的組合~
是怪獸去年買給我的第一個水滴娃呦!沒多久我們就結婚了,超奇妙的~
至於我增購的是哪一個,留待紀念品篇介紹囉!


買完水滴娃,再小逛一下後,我和怪獸便到10樓的食中天吃飲茶下午茶囉!
會挑鴻星海鮮酒家,也是因為網友推薦的~


進門的中廊裝潢很特別,用酒瓶當成裝飾品,滿有創意的~


特地挑下午茶時段進來用餐,除了中午不餓外,便宜也是一大考量~
餐點種類很多,我們看了許久,才挑好要吃的點心~


滋潤糖水(12.8HK):由紅豆、黑糯米及玉米組合而成的甜品,還滿順口好喝的~
香脆吻仔魚餅乾餐廳招待的,香脆特別美味~
越式脆蝦腸粉(18HK):很特別的口感,外皮軟嫩,內餡酥脆,搭配特調醬料,還挺美味的~
蜜汁叉燒飽(12.8HK):外皮有嚼勁,內餡香甜不膩,好吃好吃~


雞球燒賣(18HK):清蒸雞肉塊搭配四季豆及香菇食用,清甜美味~
什醬蒸鳳爪(12.8HK):類似蜜汁鳳爪,甘甜入味可口~
鮮竹牛肉球(12.8HK):清香多汁,鮮甜不膩口~
石頭魚脆脆卷:當時因為集合時間將近,原本想找芸英老師來用餐的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於是我下樓找他們的時候,怪獸又加點一些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但是在下面一直等不到人,等我上去時,有些菜都涼了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一道菜也涼啦!所以吃不出美味~


特式流沙飽:外表看很普通,咬下去才會知道它的奧妙之處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 內餡呈現稠狀,香甜滑順不膩,超讚的,我和怪獸都很愛~
荷葉珍珠雞:怪獸對荷葉包覆的食品都很有好感,這一道也沒讓我們失望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糯米香Q,內餡也很可口,好吃好吃~


這樣一頓下來,大約花了160HK,比蓮香園貴很多,跟台灣比差不多~
但是它的美味有別於蓮香園,滿值得前來嘗鮮的,記得選午茶時段,才划算呦!


吃完午茶,下樓和芸英老師會合,再一起逛地下樓的可愛文具商品賣場~
下午5點半左右,還有時間,原本是打算轉移陣地,到中環置地廣場逛逛的~
但是大家都累了,而且還想去香港機場的免稅商店逛逛,於是轉搭機場快線前往機場~
機場快線沿路的香港景致,不知道是不是窗戶的原因,天空看起來還挺蔚藍的~


在機場快線上,愛拍照的我持續裝可愛中~
發現我的鼻子還挺大的耶!聽說鼻子大是有財庫,但是我沒什麼錢呀!


到達機場後,我們拿著八達通卡去退租金及餘額~
我拿回了55HK左右,而怪獸的八達通卡遺失在海洋公園的城巴上,因此沒得換錢~


逛了免稅商店買完東西後,我們便在機場舒適的座位上稍事休息~
雖說在機場快線辦完登機手續,只要一個鐘頭前到機場即可~
但是建議還是早早到比較好~
因為遇到人多要過海關時,就不用擔心沒時間逛免稅商店啦!
上飛機後,有供應一頓簡單的晚餐,這是飛機上的兒童餐,看起來豐盛且好吃~


這是成人餐,超簡單的,用看的就知道不好吃的~
果真非常難吃,名列我吃過的飛機餐難吃排行榜第一名~
華航的飛機餐點,好像都很不美味耶~



呼呼~我的香港遊記終於寫完啦!超感動ㄋㄟ~
接著會寫一下紀念品的介紹及遊後感想,敬請期待呦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mi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