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怪獸在豐原開會三天,對於豐原幾乎沒接觸的我~
突然有了個機會,可以前去逛逛~
二話不說,下了班後,我便由彰化趕至豐原去
半個小時的車程就到達啦!
和怪獸碰面後,我們沿著中正路去探尋今晚的目的地~
大家一定猜的到我們的企圖啦!
就是風味小吃~從沒品嚐過豐原小吃的我,超開心且期待的~
離火車站約5分鐘的車程,我們輕鬆來到慈寧宮旁的廟東夜市~
要來吃小吃前,我當然是做過詳細功課的~
所以怪獸只要負責拍照及吃即可,而我則是嚮導囉!

首先來到的第一站,當然是超級有名的『清水排骨麵』啦!
晚上6點初,客滿狀態中,小等了2分鐘就等到座位啦!
店面狹小擁擠,約有5個工作人員正忙個不停中~
快速點好了排骨麵及排骨湯各一碗後,食物就隨後送上來啦!

*排骨麵(70元):店內所使用的排骨都是挑選過的上等肉品,經過醃漬後
,讓醬油及獨家配方入  味,再下鍋油炸,使排骨的外皮炸的酥脆後,加上紅
蔥頭,再裝進小鐵盅裡入蒸籠,大火蒸約30分鐘並保溫,等到麵下好時,將
排骨原汁倒入麵中加韭菜、豆芽、蒜頭、油蔥就是超級美味的清水排骨麵。
排骨外酥內軟不膩,黃麵軟Q,湯頭雖重了點,但仍是美味一絕。


*排骨湯(60元):排骨份量一樣,但少了麵及湯頭後,挺小碗的,但是
美味不減。



第二站則是『豐原正老牌肉丸』,我也不確定大家所說的豐原肉丸是不是這
家,但看招牌滿老的,於是就大膽猜測應該是吧!豐原肉丸不是人人都公認
好吃的,有冒險精神的我,當然要一探究竟啦!



*正老牌肉圓(30元):份量不多,外皮很Q,Q到很難切斷,而內餡有
肉塊及少許的筍子,醬料清甜,且有免費的清湯可喝,我是覺得不算很美
味啦!但頗有古早味的,怪獸很果決的說和彰化的肉圓沒得比,見仁見智
啦!



第三站是『正兆蚵仔煎』,也是人氣美食,生意超好的,店內所用來料理
的蚵仔,都是每天早上從鹿港王功新鮮運送來的,標榜有新鮮、肥美的蚵
仔食材,且大小至少有一個拇指這麼大。



正兆蚵仔煎(50元):一份50元,不算便宜,等了一回後,才盼到,
微辣的醬料帶有花生醬香,很獨特,這應該是賣點吧!麵糊滿少的,
而青菜很多,接著趕快檢查蚵仔的大小,恩~跟小拇指差不多大,彰
化的蚵也是這麼小顆的,我們家吃的東石蚵ㄚ超大顆的,外面吃不到
的鮮美呦!所以我很少會在外頭吃到滿意的蚵仔煎。



第四站則是『永芳亭』,也是網路上推薦的美食之一,我們點了四神小腸湯及扁食湯,四神小腸湯有香濃中藥味,還滿好吃的,但是怪獸愛的是清湯的四神湯,所以他當然排斥此湯品啦!於是開口要我喝了它,而扁食湯好像是這裡的招牌,滿多人點的,份量滿多的,但是扁食的肉滿結實的,我們不甚喜愛耶!且湯頭太清淡了~


第五站是『金樹冰果室』,我倆已經吃撐啦!容不下鹹食後,來點清涼飲品囉!我們點了小杯鳳梨冰(20元)及杏仁露25元,鳳梨冰是鳳梨在長時間的熬煮後,再加上碎冰攪拌而成,強調絕不加防腐劑及人工添加物,且每天都是現做現賣,還滿好喝的,清甜且完全無酸味,可是我還是希望能保有一點點酸味耶!頓時懷念起淋上酸甜鳳梨糖水的新竹挫冰;而杏仁露也滿不錯,但加的糖水甜了點,我倆後來把兩者結合,也滿好喝的,以後乾脆直接點鳳梨冰加杏仁露~

吃完廟東小吃後,這裡的夜市沒什麼好逛的,於是轉站鄰近的sogo百貨去,拿了百貨公司聯名卡到裡頭用刷卡點數換了1500元禮券,仔細算算,我也貢獻信用卡公司不少錢耶!對啦!有使用信用卡的朋友們,一定要記得換點數呦!最好能使用點數無期限累積的信用卡(國泰就有),不要像我之前的中國信託信用卡,好不容易累積許多點數,後來竟過期沒啦!超令人生氣的,後來那張卡的下場就是成為廢卡啦!

原本想在百貨公司買些東西的,但不是太貴就是不滿意,因此省錢不買囉!逛累了,該回家啦!停車場的旁邊是有名的老雪花齋,我和怪獸其實不愛吃餅,因為怕太乾,於是只買了我好奇的毛巾蛋糕,而沒買看起來吃了會很口渴的雪花餅。



*老雪花齋的毛巾蛋糕:我買的不是這個,是六條一盒的(150元),上頭
可以自行灑上附送的糖霜,也是要配茶吃呦!要不然會容易口乾且嗆到,
加上糖霜後,清甜軟綿,還滿好吃的。



豐原的廟東小吃街不大,所有的著名小吃都集中在此,滿容易找的~
若真要問我和怪獸最鍾愛且下次會再品嚐的是哪幾家ㄋㄟ~
應該是清水排骨麵及金樹的鳳梨冰吧!嘻嘻~

p.s:最近工作超忙的,po文速度會延誤,而內容有雜亂之處,請見諒囉!

*清水排骨麵:台中縣豐原市中正路167巷2-10號 / 04-2523-3704
*正老牌肉丸:台中縣豐原市中正路167巷內 
*正兆蚵仔煎:台中縣豐原市中正路167巷3號 / 04-2523-9235
*永芳亭:台中縣豐原市中正路167巷2-12號 / 04-2522-3075
*金樹冰果室:台中縣豐原市中正路167巷2-13號 / 04-2524-3985 
*老雪花齋:台中縣豐原市中正路212巷1號 / 04-25222713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mi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