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2/2當天,我和怪獸原本計畫上午要去奮起湖逛逛~
早餐吃過,婆婆交代9點半要關上瓦斯的爐火~
心想在房間邊看電視邊等,豈知我和怪獸等到睡著啦!
然後晚了半小時關火,快鍋的燉牛肉變成牛肉乾
超糟糕的,事後被婆婆小念了一下,下次要記得設定鬧鐘~
於是索性留在家中,和公公吃過午餐才出門囉!

下午時分,我和怪獸帶著布丁前往奮起湖前進~
我家到嘉義市區,約半小時,但是嘉義市區到奮起湖要1個半小時~
所以我們花了2個小時到奮起湖,還好是走東西向到中埔~
要不然從北港到嘉義,會因拜拜人潮而塞更久~

簡單介紹奮起湖的由來及特色,供大家參考:
1、奮起湖位於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,本地海拔1405公尺,三面環山所形成的自然屏障相似畚箕
      而得名
,故原名「糞箕湖」,但因其名不雅,而改以諧音稱為奮起湖。 
豐富的自然生態,古
     街、鐵道、火車博物館、四方竹及奮起湖十六景,也臨近大凍山森林公園。
2、阿里山公路未開通前,森林鐵路是上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最主要的交通動線,從嘉義市搭小
      火車上阿里山,一路搖搖晃晃約要三、四小時,多數遊客會選擇在阿里山鐵路中點站「奮起
      湖」購買鐵路便當,所以又有「便當王國」美稱。
3、奮起湖的鐵路便當今仍保存古早味,吸引許多民眾專程前往購買;現在的當地業者又與超     
      商簽約,也獲得廣大消費者喜愛,全省一天平均就賣一萬多個鐵路便當。
4、因知名度的提昇,眾多的遊客常讓小山路擁擠不堪,當地開發尚不完整,缺乏大型停車場,
      假日路肩停車情況非常嚴重且環境清潔有待改善。

開了許久的山路來到奮起湖時,已經傍晚啦!
所以只能做老街的巡禮,老街的面貌改變許多~
上次我來奮起湖是7年前的事啦!當時覺得頗有古味的~
在2004年奮起湖發生大火,三分之一的老街商店付之一炬~
到目前仍看不見積極重建的模樣,頗令人失望的~
商業氣息濃厚,少了懷舊古味,環境清潔挺糟的,令我和怪獸不甚喜愛~

* 怪獸為我和布丁留影於被燒毀屋舍的空地附近,其實附近挺髒亂的,
    但因拍攝角度的拿捏,所以看不出髒亂的樣貌。


*野生愛玉似乎是這裡的招牌飲品,我們點了檸檬愛玉(25元),整杯
 滿滿的愛玉,吃起來微酸清甜,可口好喝。



*來到這裡當然要吃有名的鐵路便當啦!不知道哪家才是老店,於是我
  們先選了雅湖鐵路便當來嚐看看,點了排骨便當(80元),排骨的肉
  少骨頭多,而配菜幾乎都是醃製品,整個便當吃起來挺鹹的,令我們
  對這裡的鐵路便當有了些失望,心想應該是選錯家囉!待回再試看看
  其他家。


* 竹筍湯(20元):雅湖鐵路便當的竹筍湯賣完啦!於是我到對面的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小吃攤購買,小杯就算了,喝起來有怪怪的酸味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,我和怪獸都覺得難喝。


* 吃完便當後,先到鐵軌上散散步囉!鐵軌附近有些山櫻花樹已經綻放小花啦!
   滿可愛的,而這裡的景致都沒改變,依舊樸實,怪獸為我和布丁留下美好的合
   影(右下圖那張原本不想放的,因為覺得自己坐的超醜的,但挺自然逗趣的,
   所以犧牲形象擺了上來,傷了大家的眼睛,請見諒!),而我卻忘了幫他和布
   丁拍合照,真是對不起他。



*火車月台外的登山食堂,設有特別的購票口,買便當就像在買車票
  一樣,每種便當都有特別的車別及車次代號(如車別:平快車-外帶  
  -006車次是排骨便當100元),很有意思,但是不便宜,所以我們沒
 有入內用餐。



* 登山食堂畚箕湖站鐵路便當的創意售票口。


* 布丁也於登山食堂外留下可愛照。


* 這是要往老街及火車月台的階梯,應該是呈現懷舊風味,但是林金坤
   老師傅的招牌大大掛著,太商業化啦!使得山城失去了些純樸的模樣。



* 奮起湖大飯店的鐵路便當,印象中是7-11開賣後,才紅了起來,因為
   我7年前來時,感覺上沒那麼熱門呀!我和怪獸都沒吃過,衝著它的
   名氣,我們決定吃看看,生意超好的,賣便當應該比開旅社還好賺吧
   !好不容易買到便當一份100元,是個雙主菜的便當,排骨及雞腿都
   挺香嫩的,而配菜也滿清爽的,但是我和怪獸還是較愛台東的鐵路便
   當,較平價也較美味。



吃完便當後,天色已晚,因為還要去嘉義市區一趟~
必須再花1.5個小時才能到,於是我們就此告別了奮起湖老街~
就這樣,我們來回花了3個小時,只逛了老街~
值不值得我下次如此玩一遭ㄋㄟ~嘻嘻~應該不會啦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mi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