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28的星期天本想去台南吃早午餐的~
但是爸爸特地煮了金鎗魚湯給我和怪獸吃
總共煮了6條巴掌大的魚,本想說意思吃個幾條
準備留肚子到台南再吃一餐~
哪知那金鎗魚肉細緻甘甜,連極度不愛吃魚的怪獸都讚不絕口~
於是,那六條魚都進了我們的肚中
而魚湯更是清甜可口,兩人也不猶豫的各喝了一碗公~
這下才心滿意足的帶著飽意離開娘家~

本想不去台南,直接回雲林,因為已經吃不下正餐啦!
但是怪獸要去買電腦用品,於是還是踏進台南市區~
既然來到台南,想說天氣炎熱,念頭一閃,那去吃豆花吧!
北忠街無名豆花已經在網路上聽很多人介紹啦!
請怪獸於導航系統上設定好路名後,隨即前往美食地朝聖啦!
經過導航的指引後,我才發現原來北忠街就在公園路附近呀!
小小北忠街,直走到盡頭就可以看到豆花店~

玻璃門上還掛著水果報的大幅報導ㄋㄟ~
報導的大標題寫著『無名豆花,吹彈欲破嫩又滑』
吹彈欲破太跨張了吧!但是這家豆花的滑嫩應該是不容置信的~


50年的豆花老店,老伯伯年輕時是挑著擔子沿街叫賣的~
年歲增長後,就改推手推車沿街叫賣豆花~
現在,已有了固定攤位,而從前的生財工具手推車成為了鎮店之寶~
古董手推車及上頭的瓷碗可算的上是古董啦!滿有歷史價值的~


椰果豆花是怪獸點的,我一度以為聽錯~
因為他從沒在我面前吃過椰果類的食品呀!
他才娓娓道出重考大學的那年他狂愛喝椰果奶茶的,只是從來沒跟我提過~
吃豆花竟然會牽出這段陳年往事,難道古早味豆花有引人回味往事的魔力嗎?
我好像想太多了、扯太遠了點,回歸正題吧!
豆花果然滑嫩細緻,而椰果搭配豆花的組合,我是不愛啦!感覺好怪呦!


豆花組合的王道,應該是紅豆豆花或是花生豆花才對~
我點的是紅豆豆花,紅豆的鬆軟香綿搭配豆花的細緻及糖水的冰涼甘甜,絕配!
不嗜甜的我,吃到後面覺得滿甜的,下次應該跟老闆說少糖才對~


吃完豆花後,煎餅的畫面閃過腦海,我想買傳說中的手工煎餅~
怪獸邊開車邊設定導航,轉了一大圈,又繞回北忠街~
而且衛星導航竟說目的地到啦!它是秀逗了嗎?
怪獸仔細查看後,果真崇安街就在附近~
煎餅店距離無名豆花約50公尺的距離,太神奇了吧!
就是這家連德堂煎餅,網路上流傳的夢幻手工煎餅店~


很古樸的店面,看的出來是間歷史悠久的店家~
紅色招牌寫著連德堂餅家,不知道的人可能會以為是雜貨店兼賣傳統糕餅吧!
鄰居的婆婆和店家的小妹妹正在悠閒談天中~


這個大圓形的轉盤就是製作煎餅不可或缺的工具,超奇特的~
可惜沒遇到老闆製作煎餅的時間,因此沒法了解煎餅的製作方式~
製作煎餅的麵糊是用雞蛋及牛奶做成的,完成不加一滴水~
聽說製作煎餅時,可以聞到濃濃的雞蛋及牛奶香味呦!
煎餅口味有原味、味磳、花生及海苔等~
由於手工煎餅製作費時費工,因此一天的產量有限,供不應求~
故親自購買是有限制數量的,一人2包,原味及味磳口味的~
若是預定聽說要等半年之久,有錢還買不到,這煎餅果真搶手~


原味煎餅一包有六片,應該是20元,不貴~


味磳煎餅一包好幾小片,應該是30元吧!


橢圓形的原味煎餅,刻畫著英文字及山形圖案,滿可愛的~
聞起來香氣十足,一口咬下,吃的出雞蛋及牛奶的濃郁香味,而且扎實爽翠~
怪獸直誇它的香脆,真的滿夠味的,但是我是覺得甜了點,應該要配茶吃~


長條狀的味磳煎餅,形狀很有特色~
聞起來有一點焦焦的味道~
吃起來鹹甜適中,薄脆可口,好吃的令我一口接一口吃個不停~
恩~我超愛這味磳煎餅的,特殊的美味


吃完豆花,買完煎餅後,怪獸前往順發3C購買電腦用品~
買齊電腦用品後,想去坐汽車冷氣健檢的,於是來到中華西路上的HONDA~
但是維修車子的客人太多了,要等很久,於是做罷,直接順著省道回家去~
碰巧看到網路上推薦的旗哥牛肉湯就在回家的路上~
二話不說,停車下來吃一碗吧!


由於我倆都不餓,於是只點一碗牛肉湯來分食~
特別的是點牛肉湯有附贈牛肉肉燥飯或是白飯~
那就來碗牛肉肉燥飯嘗鮮囉!
菜單招牌都沒價目,我是知道牛肉湯是100元啦!
而其他餐點,應該也要100~150元上下吧!可以先問清楚再點~


牛肉湯剛端上桌,還可以瞧見未熟的牛肉片,看起來有些可怕~
因為是牛肉薄片,因此只要用湯匙將牛肉片於熱湯攪拌後,即成熟食狀態~
牛肉片超鮮嫩的,約7~8分熟,還滿好吃的,不腥~
而湯頭加了白醋更添風味,也滿好喝的,鮮甜順口~


沾牛肉片的必備沾醬,可自行調配,有加分效果呦!


牛肉肉燥飯,出乎意料的清香~
肉燥給的很大方,甘香不鹹腥,好吃~
跟牛肉湯算的上是絕配組合~


牛肉湯加肉燥飯一份100元,貴嗎?我覺得有點~
但是滿好吃的啦!若硬是要和北港牛肉湯比較的話,我還是較愛北港牛肉湯~
因為北港牛肉湯更為清香可口,也較便宜,還有必點的特製香滷牛肉呦!
之前舊網誌有介紹過,但是忘了把文章移至新網誌啦!
有機會再來篇專訪囉!


『北忠街無名豆花』
*地址:台南市北忠街176號(與忠義路交叉口)
*推薦:紅豆豆花25、花生豆花25

『連德堂煎餅』
*地址:台南市北區崇安街54號
*電話:06-2258429、06-2286761
*推薦:各式手工煎餅
*時間:08:00~22:00

『旗哥牛肉湯』
*地址:台南市中華西路和大興街交岔口
*推薦:牛肉湯100、炒牛肉100、炒牛雜100
*時間:24小時吧!




arrow
arrow

    qmi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