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日期:95年2月11~12日(星期六、日)
地點:南投溪頭


我和怪獸從未一起到過溪頭
這次正巧怪獸學校舉辦成長營活動
又由於怪獸非主辦人,協助支援的,工作量不大
於是我和布丁便以家眷的身份陪同參加
星期六的一大早,我們便從學校出發前往南投
約一個多鐘頭就抵達溪頭了,待怪獸整頓學生後
我們便領著鑰匙回房間放行李
房間是木屋形式,簡潔素雅,布丁還滿愛的


而房間外頭的公用客廳滿寬敞的,擺放著多張木椅及木桌
呈現高雅大方的靜謐空間,在此談天說笑還滿舒適的~


安頓行李後,我們開始了探訪神木之旅
由於想來趟森林浴,於是我們挑了森林步道來起步
這條步道雖不好走,但是有些原始景致滿美的
而且空氣清新,滿值得前來悠閒漫步的


這些自然景致,沒被破壞過,滿原始的
沈浸在此,整個人都輕鬆了起來


途中遇到岔路時,眾人正在想說往哪條路時
突然看到某棵樹木被刻劃上『神木』字樣的指示
雖然方便了找不到方向的旅客,但是總覺得這棵樹挺可憐的
溪頭管理處的人應該在此做個指示牌才對


花了約一個鐘頭,才來到目的地--神木區,超感動的,因為走的好累呦!
休息一會兒後,便和可敬的神木來張全家福照
拍完照後,肚子也有點餓了,來吃個點心吧!
神木附近的販賣處,所賣的東西雖然貴
但是有點冷冽的天氣,喝著熱湯吃著關東煮,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呦!


隔天上午,學生自由活動時,我們和其他老師前往大學池走走
途中經過我最愛的吊橋,當然要與它來張親密照囉!


大學池旁的櫻花樹,開的超美的,預告春天的到來呦!


大學池內的竹吊橋,印象中,小時候有來走過吧!
愛走吊橋的我,這次當然也不能錯過囉!
本想帶布丁一起走的,但是竹吊橋的縫隙滿大的
膽小的布丁走沒兩步,就兩腿發軟蹲坐不起
於是只好饒了牠,在旁歇息著


走過大學池的木橋後,幫怪獸和大樹來張合影


大學池旁的這個斷木洞超寬的,很獨特
我和怪獸都塞進去,仍有不少的剩餘空間呦!
這棵樹從前一定很高大的


我們全家福在大學池附近的留影,看起來很溫馨吧!


這次的溪頭行,由於是跟隊的
因此,我們的個人娛樂照片不多
很多部分在此簡單帶過,不多加著墨囉!

接下來是人物專訪囉!
由於有些老師也帶家人前來旅遊
然後這次的小朋友來的不少,而且都相當可愛
因此在此介紹他們一下囉!

首先是三哥小朋友,在家排行老三,是最小的
但是家人都叫他三哥,於是我們也跟著叫囉!
長的超帥氣的,想必將來也是帥哥一個呦!


恩恩~應該是這個暱稱吧!
遺傳到媽媽的漂亮長相,長的超甜美的
認真配合拍照的模樣,超可愛的


多多,越大越漂亮也很懂事喔
有禮貌的她很喜歡帶布丁去散步
是個懂得疼愛狗狗的好女孩呦!


恩恩~應該也是這個暱稱,沒錯吧!?
皮膚超白嫩的,很溫柔的小女孩
她很喜歡叫布丁的名字,問布丁在做什麼?
當媽的我,則代替布丁回答她,我在聽你說話呀!



陳易從小就很有女生緣,很多小女生都愛跟著他,是個有領導力的小男生
小小恐龍迷的他懂得很多恐龍知識,是很多大人所不及的呦!
近來正在換牙齒吧!無意間拍到沒牙齒的鏡頭,很可愛ㄋㄟ~


陳容,大家一定好奇他跟陳易是什麼關係呀!
沒錯他們是兄弟啦!本來他們的主任老爸就想說生兩個,就叫容、易
因為第一個是男生,所以先把陽剛味較重的易字用掉
容字就留給第二個女寶寶囉!豈知,他們第二個寶貝仍是男生
於是,只好將就用著,很獨特的取名方式吧!他們就是容易easy二人組
而我和怪獸也想好未來我家寶寶名字啦!就叫亭亭、玉立吧!
介紹名字的由來後,大家想必是被容容的笑臉給騙了
覺得他是個乖寶寶吧!錯啦!
他是個小惡魔,沒有人能拿他有辦法,超調皮的,這張照片是假象



他連吃東西都很忙,忙著搗蛋
我想他只有睡覺是安靜的吧!



看起來很和諧的畫面,似乎他們是好朋友
錯啦!這個好景維持不到幾分鐘,他就開始推妹妹啦!
真是被他打敗啦!



一直說他的壞話,也有點過份呦!
好啦!他偶而還是會和平和其他小朋友相處的
偶而呦!而他常常說火星話,我們都聽不大懂
希望下次和他碰面時,他的地球話能有所進步


成長營的開幕式活動,怪獸學校辦了場專題演講
請了一位眼睛有障礙的老師,來講述她的辛苦奮鬥史
希望能藉此鼓勵學生發揮所能,好好用功讀書並規劃自己的未來



隔天早上是營歌教唱,由石頭、驥懋及怪獸合力彈唱
他們教唱的營歌是由怪獸及之前的學生合編的
很溫馨且富有意義的歌曲,我滿喜歡的


營歌教唱結束,各小組就帶回小木屋進行下一個活動
印象中,好像是感謝卡的活動
就在當下,把想感謝的話寫在卡片送給指定同學或是老師
又是一個溫馨的活動,他們學校辦活動很用心且富有教育意義
不向我們從前就是單純的參加旅遊,玩過就算啦!



學生自由活動結束後,我家布丁便和他們玩了起來
布丁一點少女的衿持都沒有,和學生玩起了親親,真是羞~羞~羞呀!


活動結束後,大家來個開心大合照囉!


大合照結束後,學生就搭校車回學校囉!
而我們ㄋㄟ~跟著其他老師去吃午餐
這家餐廳叫富隆莊,有活魚可吃
看老闆當場撈魚,然後把魚打暈,還挺可怕的
可是吃到時,就忘了這回事啦!
因為魚肉很鮮嫩,超好吃的
拼命吃,都忘了拍照,下次有再去吃時,會記得的


這次的溪頭遊,我和布丁都玩得很愉快
感謝怪獸帶我們同遊,也感謝其他老師們的照顧
希望,下次有機會能再同遊呦!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mi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